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超级母亲将生第18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50  北京晚报  
美国“超级母亲”将生育第18个孩子(图)
达格尔夫妇和他们的孩子。

  对美国妇女米歇尔·达格尔而言,今年的“母亲节”绝对是个幸福的日子,因为她在这一天即将到来时得知自己再次怀孕,将在明年年初迎来第18个孩子。

  为第18个孩子网上征名

  生了17个孩子,如今再次怀孕,现年41岁的米歇尔绝对称得上“超级母亲”,对第18个孩子的到来,她表示这是母亲节“最好礼物”。

  美联社9日援引米歇尔的话说,她已怀孕6个星期,一切正常。预产期在明年元旦前后。

  米歇尔对第18个孩子的预产期打趣道:“我们有3个孩子出生在1月,3个出生在12月。这两个月真是我们的繁忙期。”

  美联社说,这个孩子出生后,将有7个姐姐和10个哥哥,其中还有两对双胞胎。

  尽管距预产期尚早,美国“探索”频道为达格尔一家设立的网站已经开始为第18个孩子“征集”名字,邀请热心人“出谋划策”。和17个哥哥姐姐一样,新生儿的名字也将以字母“J”开头。

  还要继续生

  在第16个孩子约翰娜3年前出生时,丈夫吉姆告诉前去采访的媒体记者:“我们俩都喜欢孩子。对我们来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的恩赐。我曾问过米歇尔‘还想继续要孩子吗?’她说‘是的’,如果上天愿给我们更多,她乐意接受。”如今,即将迎来第18个孩子的夫妇俩仍然保持这个想法。

  大家庭创多项纪录

  米歇尔和丈夫吉姆24年前结婚。吉姆是一个房地产商。

  平均一年一个孩子

  婚后第4年,21岁的米歇尔生下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取名乔舒亚。之后,孩子以平均一年一个的速度降生。达格尔家的规模越来越庞大。

  最大孩子已快20岁

  去年8月,米歇尔生下第17个孩子——女儿珍妮弗。老大乔舒亚那时已快20岁。

  650平方米房子如同小型学校

  达格尔一家目前居住在阿肯色州小石城一个面积约65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所有孩子都在家中接受教育。家里有9个卫生间、一个超大型厨房、多台洗衣机和烘干机。孩子们的卧室设计成集体宿舍,如同一所小型学校。

  尿布累计9万片

  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趣事自然不少:一年12个月中仅有6月份没有孩子降生过;孩子使用过的尿布加起来大约有9万片;米歇尔的怀孕时间累计超过11年。

  养育过程被拍成纪录片

  达格尔一家在美国颇有名气。“探索”频道几年前就“锁定”这个家庭,跟踪拍摄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制作了多期专题纪录片。

  米歇尔说,最新一集“达格尔家庭纪录片”纪录了达格尔家独特的家庭教育方式——男孩和女孩“交换家务活”。

  “女孩将和男孩交换各自的‘管辖范围’。”米歇尔说:“姑娘们换轮胎、修车、除草。男孩们烧饭、清理厨房。”

  张代蕾(新华社专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