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兵车救产妇新生儿取名震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运兵车救产妇新生儿叫“震生”
地震发生的刹那,躺在金牛区妇幼保健院病床上的产妇汪琴,刚生下孩子还没度过危险期,动弹不得的她被护士紧急转移到由警方提供的运兵车上急救。昨日,汪的丈夫黄强告诉记者,他准备把新生的宝宝取名叫“震生”。

  据汪琴回忆,地震发生的刹那,她刚被推下剖腹产手术台不到两小时,伤口上还压着止血沙包,“正不停地流血”。由于还没过麻醉期,汪琴意识尚未完全清醒,只看见病床在不停摇晃,“弹起足有20厘米”。睡在一旁的宝宝开始哇哇大哭,凄厉的哭声让刚做母亲的汪琴很是揪心。

  正当汪琴感到绝望时,医院妇产科护士长万春冲了进来,一边指挥家属叫担架,一边让婴儿的奶奶抱孩子转移。汪琴说,眼看天花板就要垮下来了,护士长突然朝她扑了过来,“她用温暖的身体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说‘别怕,有我在’。”几秒钟后,六七个护士抬着担架冲进病房,将汪琴抬下了三楼,还没完全处理好的伤口开始流血。

  站前分局民警胡鹏当时看到汪琴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他立即想到了停在路边的运兵车。“我马上冲回摇晃的分局大楼找钥匙。”打开车门,民警文彬宇和黄可帮忙抬汪琴,运兵车被紧急改造成“急救病房”。几分钟后,医护人员把应急灯和手术器械等抢了出来,开始紧急救助汪琴。

  汪琴的丈夫黄强说地震发生的刹那,他完全慌了手脚,不知道该怎么办,万春的到来让他看到了希望。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黄强夫妇时,夫妻俩表示,考虑为孩子取名叫震生,“地震当天出生,一定要为孩子留个纪念。”记者钟蓉摄影报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