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宝宝热生月嫂最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10日讯“奥运宝宝”的出生高峰催热了省城的月嫂市场,记者了解到,很多家政公司的月嫂8月份被抢订一空。

  市民王女士预产期在8月份,她打了好几家家政公司的电话都没有订到金牌月嫂,费尽周折才订到了一位星级月嫂,每月1300元。“没想到现在订个月嫂这么难,生完孩子我也当月嫂去。”王女士开玩笑说。

  一家月子机构的经理王莉告诉记者,8月份的房间已经被抢订一空。这些准妈妈的预产期都在8月份和9月份,但很多准妈妈已经明确表示要在8月8日剖腹产,请月子机构做好准备。

  大明湖附近一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现在订月嫂很紧张,老的一批还在顾客家服务没有退下来,现在预订8月份的月嫂只能订正在参加培训的月嫂,待考核过关后刚好可以上岗。

  由于月嫂市场供应日趋紧张,很多准妈妈提早就开始预订。记者从济南“阳光大姐”了解到,金牌月嫂的预订都已经排到了2009年。各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必须提前预订,临产时再请是不现实的。

  对于月嫂供应紧张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说,从2007年开始,我国迎来一个生育小高峰,生孩子的人多了,而现在的准妈妈基本上都是“80后”,她们很多都是独生女,经验不足,但能接受新事物,所以雇月嫂的人越来越多。再就是月嫂比普通保姆在护理孩子时更专业,很多雇主在孩子满月后继续雇用月嫂,月嫂转为普通保姆,这也挤占了部分月嫂资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