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岁女子自然怀孕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38  现代快报  
澳大利亚47岁女子自然怀孕生下同卵三胞胎(图)
47岁的加内尔·佩里太太和她产下的三胞胎。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47岁的加内尔·佩里太太是一名拥有5个子女和2个孙子女的祖母。但去年11月她竟通过自然怀孕的方式怀上了一组罕见的同卵三胞胎(上图)!6月19日,加内尔接受剖腹产手术,早产8周生下了一组三胞胎儿子。据一些医学专家称,女性自然怀孕怀上同卵三胞胎的概率大约只有2亿分之一,而一名47岁高龄的祖母生下同卵三胞胎更是史无前例!

  未使用任何生育辅助药物

  加内尔曾先后结过2次婚,她和前夫生有4名目前已经20多岁的子女,又和现任丈夫、起重机操作员罗伯特·佩里生有1名4岁女儿丽贝卡,此外加内尔还有2个孙子女。过去2年来,加内尔数次尝试为现任丈夫生更多孩子,但均以失败告终。

  医生认为,加内尔通过自然怀孕的方式怀上孩子可能性大约只有5%。去年10月,沮丧的加内尔以为自己多半已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干脆扔掉了家中保存的所有婴儿用品。但加内尔做梦也没想到,去年11月,她居然在没有使用任何生育辅助药的情况下,又通过自然方式怀孕!

  小女儿“预言”三胞胎

  更让加内尔目瞪口呆的是,当她到医院进行扫描检查后,医生发现她怀上的竟是一组三胞胎男婴!而且医生非常肯定地称,这组三胞胎有“99.9%的机会”是一组极为罕见的同卵三胞胎!这意味着他们是起源于同一个卵子和精子结合成的受精卵,并在怀胎最初数天分裂成3个胚胎。

  有趣的是,甚至在加内尔本人尚未察觉自己怀孕之前,她的4岁小女儿丽贝卡就仿佛有某种“预感”似的,猜到加内尔怀上的是一组三胞胎。加内尔回忆说:“去年11月,小女儿丽贝卡不断地对我说:‘你的肚子里有了3个宝宝——一个是给我的,一个是给爸爸,一个是给你的。’我当时想这压根是不可能的事,并告诉她:‘妈妈肚子里没有宝宝。’但到了12月,我发现自己真的怀孕了!”

  一模一样辨别困难

  三胞胎儿子体重都在1.57公斤到1.66公斤之间,外表看起来一模一样。佩里也特地请了12个月长假,以便在家专心照顾3个儿子。

  据加内尔称,要将3个“如同一个模子中倒出来的”儿子区分开来,对她和丈夫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她说:“我可能将必须为他们涂上不同的指甲油,才能把他们区分开来。此外,我们还得准备一块书写板,随时将每个儿子的喂奶情况记录下来,以免其中一个儿子重复喂奶,而另一个儿子却饿了肚子。”目前三胞胎健康状况良好。综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