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次免费发放孕妇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如果市民在地铁或公交车上见到挂着“S”形徽章的妇女,请尽量给予帮助,为她们找座位,因为她们都是准妈妈。昨天,海淀区、朝阳区、怀柔区、通州区、大兴区的5家妇幼保健医院被市卫生局命名为“孕妇爱心医院”。这5家医院即日起免费向孕早期的妇女发放3万枚孕妇爱心徽章。两周后,孕妇徽章将向全市推广。

  孕妇徽章为透明色,上面有“S”形图案,形容准妈妈怀着宝宝的身形。徽章有点像钥匙链,孕妇可以挂在身上或包上。市妇联表示,如果要用一个英文字母来形容准妈妈,没有其他字母比“S”更合适了。推出孕妇徽章的主要目的是要在地铁、公交车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提醒公众关注身边的孕妇,对其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昨天在海淀妇幼保健医院进行检查的准妈妈王女士领到了一枚孕妇徽章。她说,自己刚怀孕不久,肚子隆起不明显,挤公交车时也不好意思请别人让座。对于这枚徽章,王女士非常喜欢,当即别在挎包上。“只是这个徽章是透明的,要是有颜色,就会更醒目些。”她有些遗憾地说。

  据了解,孕妇徽章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前一段时间“不让座者风波”的影响。当时有人提出,不让座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孕早期的准妈妈由于腹部特征不明显,辨别的难度很大,外人难以确定其孕妇身份。今后,孕早期的准妈妈通过徽章,就可以告诉周围的人,她是孕妇,需要给予关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