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龄童悬空卡在电梯井夹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22  新闻晚报  

  □记者 王翔 李一能

  晚报讯 “就像惊险片一样,孩子卡在轿厢与墙壁之间,只露出半个脑袋。”昨天中午12点左右,浦东新区龙居路龙居苑小区上演惊险一幕,电梯突发故障,5岁的男孩明明(化名)被卡在轿厢与墙壁之间。在消防员和民警的努力下,于下午2点左右将明明救出。小区居民说,这部电梯曾多次发生故障。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龙居路2弄龙居苑小区时,男孩已于半小时前被救出,事故电梯正在进行维修。一位居民说,故障电梯停在1楼和3楼之间,男孩的头部卡在轿厢和墙壁之间,身体悬空,情况十分危险。

  事发后,物业将运行中的电梯关闭,然后报警。赶到现场的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配合,顺着维修梯爬到男孩身边,由于男孩悬在半空,距离电梯井底部还有4米左右的高度,营救人员站在梯上用身体将男孩顶住。

  这样的“人梯”足足架起了近2小时,最终营救人员利用专业工具扩大了电梯轿厢和水泥墙之间的距离,将男孩顺利救出。

  “大小毛病不断,但一直没完全修好。”一位居民说,小区才建成三四年而已,电梯毛病却一直不断,断电、灯灭、关人等情况陆续发生,物业多次组织维修,也没能彻底解决问题,这次又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事,“脸上全是伤痕,孩子完全被吓坏了。”

  随后记者赶到浦东儿童医学中心,明明的脸上有明显的瘀青和红肿,尽管软组织挫伤严重,所幸身体没有大碍,同时由于受惊过度,情绪不太稳定。

  “孩子捡回了一条命。”父亲孙先生首先表达了对消防员和民警的谢意,他说事发时一家三口外出归来,明明先进入电梯,电梯门随即关闭并上升,这时电梯突发故障,停在1楼和3楼之间,门打开后,孩子被卡在了夹缝中。

  目前,电梯生产商已介入事故调查,具体原因正在分析调查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