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感冒不敢吃药致胎儿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46  重庆时报  
孕妇感冒不敢吃药,硬撑致胎儿流产

  本报讯(记者牟勇)山城进入6月后,顶着大肚子的李艳(化名)不得不每天呆在空调房里。前几天一场暴雨后,起初她只是觉得鼻子有点堵,嗓子不大舒服,但不敢乱吃感冒药,“挺挺就过去了”,抱着这样的想法,她也就没太在意。

  昨天,李艳竟一烧就到了39.5℃,同时还伴有心跳加快、头疼、头晕等症状。送到医院通过监测发现,胎儿心跳持续加快,每分钟在180次以上,虽经抢救,但最后孩子还是没有保住。

  就此事,记者专程采访了妇产科专家易孝英主任。易主任刚刚做完一个产科的直播讲座,据她介绍:夏天是孕妇患流感的高峰期。流感会增加流产的危险性,而孕妇患流感时常有发烧症状,如果在怀孕早期发高烧,婴儿患脊柱裂的危险性也会有所增高。她特别提醒怀孕3~4周的孕妇,如果体温持续高热,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高烧会使细胞里的蛋白质变性,导致畸形、流产甚至死胎。还有一些孕妇患流感后会影响心脏和肺部,则需要住院治疗。

  据记者了解,由于我市育龄妇女特别是80后女性普遍缺乏孕前注意事项及孕产知识,还有如何预防早产、流产、胎儿缺陷的发生,以及如何防止孕期疾病、新生儿疾病,至于饮食营养、产褥期保健、形体恢复、心理调节、婴幼儿保健、新生儿智力开发等“配套工程”,我市孕妇更是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

  比如产检,是一个对孕妇健康、胎儿疾病、胎儿缺陷等各方面进行系统检查的过程,要分阶段进行,但不少孕妇体检了一两次,觉得没事就懒得再去,到发现胎儿有缺陷的时候为时已晚。再比如饮食营养,喝骨头汤补钙、每天大鱼大肉补充营养之类,这些都是不科学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