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被指虐待13名幼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02  京华时报  
幼儿园被指虐待13名幼童(图)
家长在幼儿园内搭帐篷等待幼儿园的说法。本报记者 张沫 摄

  前天上午9点,海淀区汇佳幼儿园世纪新园分园外,13名家长要求幼儿园开除打骂他们子女的老师,并退还这一学期的学费。 家长们指称,他们两三岁的子女遭幼儿园多名老师长期虐待。园方否认老师打小孩,只承认部分教师教导小孩时“动作过大”。海淀区教委表示将介入调查。

  幼童反映老师打人

  事发的汇佳幼儿园世纪新园分园位于海淀区蓝靛厂西路,是汇佳教育机构下属的一家私立教育机构。该幼儿园2004年年初开园,目前园内有200多名小孩。

  2岁零10个月的佳佳(化名)是该园小托班的学生,入学刚刚3个多月。佳佳的父亲王先生最近发现,孩子越来越不喜欢上学。早上7点多,父亲要送佳佳上学时,佳佳总是找借口拖延时间,“出门时,他总是要去上厕所,在厕所一呆就是半个多小时,我进卫生间一看,发现他坐在马桶盖上发呆。”佳佳父亲说,到了幼儿园门口,佳佳总是不愿进。

  “我们是3月份的时候把孩子送到这家幼儿园的,起初,以为孩子需要适应期,后来才发觉不对劲。”佳佳的父亲说,但他多次询问儿子不愿上学的原因,儿子总是不肯回答。

  一个月前,王先生跟儿子玩游戏,哄着儿子说出了实话。佳佳说:“幼儿园的老师经常打人,还把我们关起来,今天宣宣(化名)被打了,昨天艺艺(化名)也被打了。”

  王先生随即联系多名佳佳同学的家长。家长们均反映,他们的孩子也说过在幼儿园被老师打过。王先生觉得幼儿园老师对孩子们过于严厉。

  幼童出现心理问题

  3岁的小文说,班上除了小何老师(音),其他老师都会打人。

  小文的妈妈李女士说,“孩子在老师面前和在家长面前完全是两个样子”。有一次,她与丈夫来幼儿园接孩子,小文对班上邹老师十分恭敬地说“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一上车,小文立即向妈妈抱怨,自己无故被老师罚站,“她当时双手叉腰站在副驾驶座上,模仿老师罚她时的样子”,李女士生气地说。

  小文的父亲王先生说,每次小文在学校受罚后,“总是向我发泄”。王先生说,“孩子打得很用力,我都觉得痛”,小文会边打他的脸,边说“打死你”。

  李女士对孩子表现出来的“双重性格”感到担心,并曾带孩子去心理诊所咨询。“医生告诉我,尽量别让孩子再在这儿上学了”。李女士说,现在小文每两个月需要进行一次心理咨询。 其他家长也反映孩子出现暴力倾向。一位家长说,前些日子,当她问及儿子是否在幼儿园被打时,“他一巴掌打到我的嘴上,不让我再问”。

  家长目睹打人过程

  6月17日上午,王先生开车送佳佳上学。因路上堵车,王先生迟到一小时才把孩子送到学校。

  在幼儿园一楼的过道里,王先生看到令人震惊的一幕:在堆满积木和各式玩具的教室内,老师邹莉褪掉一名幼童的裤子,正用手狠狠地打他的屁股。“才两岁多的小孩,被打得哇哇直哭,屁股全红了。” 王先生说,邹莉打完小孩的屁股后,又用手拧着幼童的右耳,把他推进旁边厕所里并关上门。“那个厕所也就10多平方米,连窗户都没有,里面臭气熏天,他们又不开灯,孩子关在里面怎么受得了。”昨天,王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满脸愤慨。

  王先生说,当时他想找邹莉理论,但另一名老师看到了王先生,立即朝邹莉使眼色,邹莉赶紧把被打的幼童放出来。

  亲眼目睹老师打孩子的过程后,王先生很快找来儿子所在的小托班的多名家长,一起找汇佳幼儿园行政总监巫梅讨说法,校方称会调查此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