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撇下流产孕妇开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9:06  重庆晚报  
医生撇下流产孕妇开会数十分钟
病人家属给记者看医院出售的消毒纸

  本报讯 孕妇下体出血,家人急忙送她到医院抢救,岂料接诊医生中途竟撂下病人去开会。看着捂住肚子翻来滚去的老婆,永川人杨刚气得火冒三丈:“究竟是开会重要,还是病人的生命重要?”

  据杨刚介绍,老婆潘女士近日下体出血,3日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宫内早孕,有流产迹象。昨日一大早,老婆下体的出血量明显加重,直嚷肚子痛。他忙喊上朋友田琴,一起将老婆送往永川计生集爱医院抢救。

  田琴说,到医院后,因杨刚忙着停车,她独自扶着潘女士入院,当时是7时48分。底楼的护士告诉她医院要8点钟才上班,她正准备转院,护士忙说二楼门诊已有医生。

  田琴说,她把潘女士扶上二楼。主治医生简单看了看,让病人去照彩超。照完彩超后,诊室却不见医生人影。护士告诉她,全院医生都开会去了,得等一下。

  潘女士仍血流不止。田琴说,护士拿来一包消毒纸,让她帮忙垫在潘女士出血处。消毒纸用一张废报纸裹着,打开一看,就是一沓普通的卫生纸,相当粗糙。“这种纸如何敢用?”她嫌不卫生,没敢用。

  不久,杨刚停好车来到医院,见老婆孤零零地躺在观察室里,疼得在铺上打滚,一个医护人员都不在。杨刚说,其间,老婆上了一趟厕所,屙了一小碗血,返回后精神恍惚,脸色苍白。

  “你们管不管病人?”杨刚有些生气,催着护士去找医生,“随便来一个都行。”护士连续去了两次,回来后告诉他全院所有医生都在开早会。该会每周才开一次,由院长亲自主持,任何人都不得缺席。

  杨刚说,在他的埋怨声中,8时35分左右,早会开完,主治医生才匆匆赶来。对于他的抱怨,医生没有任何解释。随后,潘女士进了手术室。所幸人流手术相当顺利,中午他便将老婆接回家静养。

  杨刚说,一个医护人员曾告诉他,医生之所以扔下病人去开会,是因为每周一次的早会“非常重要”、“缺席会被扣钱”。就是这句话,让他气不打一处来:作为医生,怎么会因为怕扣钱就置危重病人的生命不顾?

  记者昨下午赶到医院。接诊台人员称,当事医生叫程宝英,是该院的业务科长。

  记者没能联系上程宝英。该院院长谭白桦称,经她询问程宝英,得知患者潘女士虽在流血,但出血量并不大,病情并不危重,所以在对患者略作处理后,程宝英就开会去了。

  谭白桦否认“医生匆匆去开会是怕扣钱”的说法,并称对于正在做手术的医生,医院不可能做出如此不合情理的规定。对于“消毒纸是普通卫生纸”的说法,谭白桦称,该纸的确经过高温消毒了的,但用废报纸包裹确有待改进。

  采访中,谭白桦承认此次事件中,相关医疗人员存在责任心不强的问题。院方将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并从此事中吸取教训,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李宏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