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两三岁意外伤害高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8:57  郑州晚报  
孩子两三岁,“咬”人的东西真多
孩子两三岁,“咬”人的东西真多

  □晚报记者王晋晋/文周甬/图

  本报讯3岁男孩淘淘(化名)跟着妈妈外出散步,对折叠小自行车颇感兴趣的他将右手伸到车子链条里,结果却取不出来了。这下急坏了围观的大人们,他们有人拿钳子、有人拿起子,却始终未将孩子的手取出。最终,消防队员用一个电剪成功将孩子的手救出。

  7月7日20时许,管城消防队员接指挥中心救援指令:金水河与城东路交叉口一小孩手被卡在自行车链条当中,情况紧急。

  3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孩子右手被链条死死卡着,大拇指已经出现了血迹,孩子痛哭不已。见状,消防队员决定使用特勤器材电剪实施救援。5分钟后,“咔嚓”一声,“咬”住孩子20分钟的车链终于断了。经了解,孩子的手无骨折情况,只是大拇指受点轻微擦伤。线索提供 王先生

  车链卡住好奇幼童手

  女孩被玩具秋千“咬”

  小小的室内玩具秋千也会突然张口“咬”人。7月7日晚家住郑州市铁路印刷厂十四号院的刘女士一家,就被大大“折腾”了一回。

  7日21时49分许,管城消防二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苗圃街铁路印刷厂家属院一小女孩被卡在玩具秋千内。3分钟后,7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当时,一件室内玩具秋千上,刘女士两岁半的女儿被死死卡在椅子靠背和坐凳之间的空隙内。观察情况后,消防队员决定用手动液压剪首先剪断秋千椅子靠背和坐凳之间下方的铁棍,然后再剪断上方的支撑铁杆。

  救援人员一边同小女孩说话,缓解其恐惧情绪;一边断切椅子上的铁棍。随着液压剪一点点的咬合第一根铁棍很快被成功剪断,第二根铁棍由于紧贴孩子脸部,液压剪必须在孩子的头顶并贴着脸实施救援,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操作,不到两分钟,第二根铁棍被剪断,小女孩“自由”了。线索提供 李波

  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

  我国因意外伤害造成的儿童死亡率占儿童死亡总数的26.1%,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很多意外都是可以避免的。

  消防队员提醒年轻父母,孩子由于年龄小,在面临危险时不懂得自我保护,家长在加强看护孩子的同时,尽量让孩子少接触一些危险性的物品。一旦发生意外,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