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大男婴生长4个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08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红兵 品新 鲁先红) 才11个月大男婴竟然长了4个肾脏。昨天上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其病变的左侧上半肾被成功切除。

  王先生是长丰县的一位农民,去年8月份妻子为他生了一对龙凤胎,大双是男孩,小双是女孩,给全家增添了不少欢乐。可是好景不长,男孩刚出生比女孩要重,但没过一段时间,他的体重反而轻了,而且经常发烧,吃得多,不好动,肚子经常是鼓胀的。

  7月8日,王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经检查,发现这个小孩有四个肾,而且是双侧重复肾,“在临床上碰到三个肾的小孩多,但像他这样的四个肾比较罕见,因为他的左侧上半肾病变了,出现输尿管积水,由于它反复感染,所以经常发烧、腹胀,必须要将它切除”。该院泌尿外科主任蔡盈说。

  昨天上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这名男婴病变的左侧上半肾被成功切除。据了解,重复肾的切除风险比较大,是泌尿系统手术风险最大的四类手术,最大的难度是找准肾脏的界线和血管的处理。医院表示,恢复7到10天,男婴就可以出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