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放假了您家孩子托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8: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夏日高温难耐,幼儿园放假,孩子们都在家里撒起了欢儿,谁成想,如此竟苦了不少上班族父母,他们都在为孩子的去处发愁。究竟如何解决,成了摆在众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李先生在邯郸一机关单位上班,爱人则在一家企业工作。两人都属“后天城市人”,双方老人都在下县农村。自从有了孩子,看管问题就一直困扰着小两口。双方老人轮流到城里看管孙子,好歹挨过了一年多。看着父母为照看孩子受累,小两口过意不去,孩子不到两周就送进了幼儿园。

  李先生说,每到暑假,家里都会发愁小家伙儿的看管问题,本地无亲戚,两年来,他们都将长辈找来,老人身体不好,今年不愿再烦扰老人了,想找个保姆,但“说吃就端”,保姆也不是说找就能找来的。

  据了解,为照顾放暑假在家的孩子,相对而言,请保姆是很多人的想法。但是,用在请保姆上的花费高达数百元,加上一些保姆要求管吃管住,收入低的家庭自然吃不消。于是父母们想出各种办法,年龄稍大点儿的孩子报名暑期培训班,夫妻双方尽量错时上班、各抽时间陪孩子,委托邻居或朋友照管等。迫不得已,有的只好将孩子带到单位。但孩子有时吵吵闹闹,自然也影响了自己同事的工作。

  多名家长表示,选择老人或保姆来照管孩子有很多不足,主要一点就是教育方面的欠缺,还有对孩子溺爱或是漠不关心两个极端。

  有家长呼吁,幼儿机构和教育部门是否可以特殊情况特殊照顾,开设一些“全托班”等,为孩子度过安全、健康的假期提供服务。但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邯郸市教育部门和多家幼儿园后获知,全市幼儿园确已全部放假,而幼儿园在假期“开班”也是不允许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