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被指误诊险致孕妇堕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甘浩 实习生蓝筠)腹中胎儿是否异常?一日之隔,两家医院出现截然不同的检查结果。孕妇闫女士称,昌平区天通仁和医院的误诊险些误导她人流,对此其索赔2000元“精神损失”费。昨日,天通仁和医院表示,检查结果不同缘于检查手段不一,“任何误差都有可能发生”。且医院未对闫女士造成实质性伤害,无须赔偿。

  患者

  “胚胎异常”医生建议人流

  26岁的闫女士称,今年7月5日,她在天通仁和医院进行怀孕六周后的B超检查,因超声未见原始心管搏动,医生建议其一周后复查。13日,她在该院进行B超检查时,结果仍是“未见胎芽和原始心管搏动”,该院主治医师白玉琴建议其当天下午进行人工流产。

  7月14日,闫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到附近的航空工业中心医院进行检查。闫女士说,若再次诊断仍有异常,就打掉胎儿,“但医生说胎儿一切正常。”

  该院的超声诊断报告单显示,“胎芽长0.7厘米,胎心搏动”,与前一天天通仁和医院的诊断结果完全相反。

  闫女士认为,天通仁和医院的误诊险些误导她进行人工流产,她找到院方,要求赔偿2000元“精神损失”,遭天通仁和医院拒绝。

  前日,为确认胎儿正常发育,闫女士到朝阳区妇幼保健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依旧正常,且胎芽比5天前长了0.2厘米。

  医院

  结果不同因检查手段不一

  昨日,接诊闫女士的天通仁和医院主治医师白玉琴证实,两次B超检查后,只是建议闫女士进行人流手术。其同时表示,第一次检查后,她对闫女士进行了保胎治疗,“如果闫女士决定堕胎,还会进一步检查确认。”

  白玉琴说,医学影像只是一个参考,光凭影像无法判断胎儿情况,同时,闫女士在航空工业医院进行的是阴道超声检查,与在该院进行的腹部B超检查结果有出入很正常。对于闫女士后在朝阳区妇幼保健医院的B超检查结果,白医生解释胚胎在这段时间内有发育的可能。

  天通仁和医院一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医院未对闫女士造成实质性的伤害,无须赔偿其精神损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