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链卡住三岁男孩“小鸡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10  台海网  

  台海网7月2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 包华 通讯员 张文明)前日夜间9时许,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一家几口人抱着3岁左右的小男孩冲进急诊科,男孩呜呜直哭。

  家长说,大约20分钟前,小男孩自己穿裤子时,拉链拉不上,奶奶过来帮助拉,结果拉链一下子卡住了“小鸡鸡”,一碰就痛得不得了。

  全家人吓坏了,硬扯显然不行,家人找来剪刀,将裤子剪开,只留下拉链和外围一圈布。

  程医生发现,拉链金属齿紧紧“咬”住了男孩阴茎的包皮,由于送来及时,被卡住的地方皮肤还没出现红肿。

  程医生首先选用医用剪刀,企图剪开拉链。但剪刀太锋利,要下剪的地方紧挨着孩子身上很脆弱、敏感的器官,小男孩因为疼痛和恐惧,身体随时可能会动,一动就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

  有着丰富经验的程医生,很快发现剪刀、手术刀都不行,要用老虎钳。

  可是医院不是修车铺,哪有老虎钳?程医生猛然想起急诊科有个修医疗器械的工具箱,他赶紧从箱子里取来老虎钳,用力钳压拉链,金属齿咬合的地方这才松开,全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程医生提醒说,幸好家长没在紧急下自行处理,没有医疗知识的人乱来,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此外,医生还说,幼儿最好不要穿装拉链的裤子。

  记者在几家幼儿园了解到,现在穿开裆裤的孩子很少了,但市场上的童装倾向时装化,童装外裤(尤其是冬装)大多装拉链,一不小心就会卡“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