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苦盼8年怀孕遭误诊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子苦盼8年怀孕遭误诊流产
流产夫妇欲向院方提出100万元索赔

  29岁的彭圣媛在漫长的8年等待后,终于在今年发现正常怀上了小孩,但这时她不得不接受企石人民医院的建议,免费做人工流产手术。因为此前医院数次诊断均未发现是宫内孕,而是诊断为宫外孕和肿瘤,为此在手术过程中使用了麻醉药和消炎等药物,已经给胎儿造成伤害,只能做流产。

  彭圣媛的丈夫称,夫妻俩第一胎儿子是先天性残疾,夫妻俩一直期盼能再有一个小孩,但现在因为医院的诊断失误,致使胎儿流产,“向院方提出了要赔100万元”。

  文/记者刘洁

  患者:8年终于怀上小孩

  7月18日下午,记者在企石人民医院见到了彭圣媛夫妇。她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8岁的儿子,但生下来是先天性残疾,夫妻俩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再生一个健康的小孩。等了8年,才在今年怀上了小孩。但“现在小孩却流产了,感觉生活没什么希望了”。

  彭圣媛介绍,停经2个月后,在5月28日,自己到企石人民医院检查,做完B超后,医生称宫外有阴影,怀疑是宫外孕。随后又做了两次B超检查,医生都怀疑彭圣媛是宫外孕和囊肿。

  “医生说宫外孕很危险,不做手术可能致输卵管爆裂,大出血就有生命危险。”彭圣媛说,“这么危险,我们都被吓住了。”5月30日下午3时,彭圣媛在企石人民医院做了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手术共花掉了8000多元。

  但手术后回家休息时,彭圣媛出现呕吐等症状,医生回复说可能是体质太差,营养跟不上。但到7月3日再次检查时,结果让彭圣媛悲伤万分,以前的检查都是错误的,自己是宫内孕。但因为手术时使用了麻醉药和消炎针,胎儿发育不正常,只能做流产手术了。

  “医院有过错,我们找了几次都没什么结果,最后院方问我们有什么要求,我们就说要赔100万元,但现在院方一直不跟我们接触。”彭圣媛的丈夫说。

  医院:我们的诊断有失误

  给彭圣媛做检查和动手术的医生称,做了几次检查,都没有发现宫内孕,而宫外有阴影等症状,经过仔细的检查,其结果都显示需要动手术,在这个过程中,医生都是本着对患者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诊断和治疗,也给患者介绍了病情,动手术时患者也签了字。

  企石人民医院医务股的相关负责人称,按说在怀孕45天后,通过检查就能够看到宫内胚胎,但奇怪的是,仔细检查了几次都没有看到。在7月发现是属于宫内孕后,“我们医院的诊断有失误,所以事后也给患者免费做了流产手术。”

  而对于患者提出的赔偿要求,这位负责人称赔偿金额过高,院方一直非常负责地处理此事,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并且愿意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