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强行灌药将儿子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8时许,兴化市陈堡镇上演了一出人间悲剧:因嫌药品太大、太苦,5岁儿子拒绝吃药退热,其父便捏住孩子鼻子强行灌药,谁知,药片和大量的水呛在气管里,竟将孩子活活“憋”死!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兴化市陈堡卫生院看到,该院抢救室内外挤满了人,室内一对30岁左右的男女,抱着一位男孩的尸体嚎啕大哭。现场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男子刘某的邻居,刘某老家在江西,三年前举家来到陈堡,每天靠做早点为生,死去的男孩是其子刘晓(化名),今年5岁。

  在刘某断断续续的哭诉中,记者了解到,刘晓感冒发烧已有两天,昨天上午7点多,刘某拿出退烧药片喂儿子服用,由于药片口感较苦,加之“体积”较大,儿子死活不“买账”、拒绝服药。刘某便摁住儿子的头,掰开其嘴巴将药品放入其中,然后捏住儿子的鼻子,用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强行冲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儿子马上激烈咳嗽,颈部抽搐,面色发青。“药片肯定被呛入气管了”,刘某马上用筷子掏、手抠等办法,试图“挖”出药片,无果。眼看孩子脸色越来越难看,慌忙请邻居用车将他和孩子送到当地卫生院。但一切为时已晚,医生取出药片后发现,孩子早已气息全无。

  一条鲜活的小生命,就这样倏然而逝!泰州市人民医院门诊部陈子新主任,对此感到无比痛心,陈子新主任认为,刘某当时给孩子灌药时,孩子肯定在哭闹,和药片一起呛入气管的还有大量的水,将孩子两侧支气管死死“堵”死,最后窒息身亡。对于刘某当时采用的筷子掏、手抠等办法,陈子新主任表示“一点用没有”,只是因为气管太深,筷子和手指根本无法触及。

  陈子新主任说,当时最好的办法是将孩子头朝下倒立,然后使劲拍其后背,就有可能将呛入气管内的水和药品“拍”出,如果不行则要赶快送医院急救。对于孩子拒绝吃药片, 陈主任建议,家长在带孩子看病的时候,可以和医生说明,尽量避免吃大“体积”的药片,如果需要,家长可以将药片碾碎和糖水混合后,让孩子“自愿”送服,切不可采取“强硬措施”。(王国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