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斤高龄产妇顺产龙凤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位怀着双胞胎的高龄孕妇,体重高达100公斤,而在她出现临产征兆时,出于费用考虑,她和丈夫都提出要顺产,虽然生产过程中险象环生,但最终于前天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

  今年35岁的张玲(化名)是外地在宁打工人员,已有一个8岁的儿子。2003年因宫外孕做了右侧输卵管切除手术。但是,令张玲意外的是,今年春节前她无意间发现自己怀孕了,按家乡的政策她可以再生一胎,但家里经济条件太差,她决定不要了。可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告诉她怀的是双胞胎,已经4个月了,一直梦想着拥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张玲这下可舍不得流产了。由于前面的孩子是在家乡生的,当时也没有定期产检,所以这次怀孕后除了兴奋,张玲整个怀孕期间也没有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直到两天前开始出现腹痛等临产现象,家人才急忙将她送到医院待产。

  负责接待的医护人员看到张玲时都惊呆了,身高只有161cm的她,体重却高达100公斤。全身上下都肿得不行了,脚肿得穿不了鞋,因关节受限行走困难以至于要几个人架着她才能走起来。鉴于张玲的身体情况,医生建议她采取剖宫产手术,但张玲和丈夫考虑到手术费用等问题,提出尽量顺产。

  为保证安全分娩,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文新主任医师针对张玲的特殊情况召集全科人员展开了一次紧急讨论,全体医护人员一致认为:尽管张玲血压偏高、Ⅲ度水肿、平卧位时呼吸困难等均会给自然分娩带来一定的危险,但在密切观察生命体征的同时还是可以试产的。很快在规则的宫缩下,张玲顺利分娩了一名体重2.9千克的男婴。然而半小时后,第二个脐带先露的胎儿却没有娩出,张玲开始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腹中胎儿胎心也降到每分钟90次,李文新主任当机立断,实施臀位助娩,终于成功分娩出一体重为2.4千克的女婴。

  经过9个多小时紧张的努力与期待,张玲顺产成功,整个生产过程出血也不多,当她看到这对可爱的小宝宝时,终于幸福地笑了!

  据李文新主任医师介绍,双胞胎是剖腹产的指征之一,所以近几年医院遇到的双胞胎准妈妈都主动要求剖腹产,像张玲这样高龄产妇,又是双胎,加上体重过重、妊娠高血压等多个条件都符合剖腹产而自己要求顺产的则很少见。

  作者:王新方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