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炎热天气下动物更易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04  钱江晚报  

  养狗为防小偷,可能那天饿久了

  “我知道她家的狗很凶,没想到会突然放出来。”邬老太心痛万分。狗主人也后悔不已:“真的是意外,都怪我一时疏忽。

  尤女士夫妇俩都是做生意的,因为之前家里经常有小偷“光顾”,就养了两条藏獒看家护院。

  藏獒养了3年,已经长到半人多高,光是犬吠声就让人寒毛直立。

  尤女士知道藏獒凶猛,好攻击陌生人,平时都关在笼子里,只有喂食的时候才会放出来一会儿。她告诉记者,本来晚上6点多要给狗喂食,可那天家里来了客人,所以狗一直饿着。

  等客人走了,她丈夫才去喂狗,可这时刚巧邬老太带着毛毛来串门,“我还冲他喊,有人来了,先别放狗出来。估计是之前酒喝多了,他没有听到。”她说。

  结果笼门一开,饿久了的藏獒冲了出来,正巧毛毛跑进屋里,就扑了上去……

  为此,尤女士也很自责,“是我家的狗咬了人,孩子的医药费我都会承担,直到他完全治好为止。”她说已经买好了去杭州的车票,要去医院看孩子。

  这是一只没有牌照的狗

  记者从宁波市犬类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宁波市限制养犬的相关规定,老三区(海曙、江东、江北)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但农村地区没有限养规定。其余各县(市)、区的管理方法不一样。

  “我们宁海县目前对烈性犬和大型犬还没有限养规定,在城里养狗是规定必须拴养,不能放养的,但对农村就没那么严格了。”负责犬类管理工作的宁海县农林局动物防疫部门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秋季,农林局会到各个乡镇给犬类统一登记,注射疫苗。

  宁海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年检中对没有准养牌、免疫牌的犬只,或者未按规定拴(圈)养的犬只,一律予以捕杀。如果狗伤了人,狗主人在负责赔偿对方损失的同时,还应该把伤人犬只送交农林部门进行检疫。

  可是现在,咬伤人的恶犬还关在尤女士家的笼子里。她告诉记者,每年镇政府都有人上门来给狗打狂犬疫苗,每打一次都有登记。但问到有没有到相关部门办理《养犬登记证》时,她一脸迷茫:“什么证?农村里养狗不都这么养的吗?”

  ◆新闻链接

  天气炎热,动物更易伤人

  杭州市疾控中心犬伤门诊赵医生告诉我们,今年入夏以来,来注射狂犬病疫苗的人数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到两成,每天基本上都有近百人前来就诊,其中以青少年居多。一方面因为学校放暑假,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宠物一起玩耍。另一方面是天气炎热,动物比较暴躁,更容易伤人。

  一位小女孩说,她看到邻居家的小狗很可爱,想去摸摸它,没想到狗一下子就咬住了她的手指头。赵医生表示,目前仍有不少宠物没有注射过狂犬疫苗,家长要避免孩子跟宠物过于亲近,以免受伤。王珏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