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士妈生四胞胎取名欢喜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06  现代快报  

  宝宝姓名:欢欢、喜喜、快快、乐乐

  出生日期:2008年8月4日

  宝宝性别:男,男,女,男

  出生体重:1550克,1650克,1350克,1500克

  “孕妇个子不高,因为怀有多胞胎,来的时候肚子好像一座小山。可惜有个胎儿在母体中夭折,不然‘五福娃’真是个好彩头!”5日上午,在浙医妇产科医院住院部8楼碰到徐冬医师,他有点兴奋地说。

  众人都为这个新妈妈开心,不过33岁的新妈妈张琳(化名)着实很辛苦,5日上午在住院处见到她时,她还戴着氧气面罩,身边围着关切的家人。主管医生说,多胎的妈妈身体消耗特别大,在生产之前就贫血,血压增高,蛋白尿,现在有点虚弱。

  医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张琳是博士,是老师。

  3个儿子一个女儿

  “怀孕3个月的时候,我去做B超检查,医生恭喜我们说有3胞胎。当时我们一家真的很开心,觉得养3个孩子这点负担还能承受。但是,怀孕6个月再去检查,B超医生瞄出了4胞胎!又喜又忧地到了临产时分,分娩的时候,医生惊讶地叫起来‘肚子里足足有5个宝宝!’”随即医生又遗憾地说,最后一个因为营养供不上,早几周死在娘胎里了。

  分娩手术,张琳只是被局部麻醉,所以手术的过程,医生的惊喜与叹息她都听得清清楚楚。张琳形容当时的心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4个宝宝哭声响亮,此起彼伏,医生告诉她:“3个儿子1个女儿!过去了的那个是个男婴……”张琳的鼻子有点酸。

  还没下手术台,医生把宝宝一一抱到张琳的面前,张琳忍不住一一亲了一口。因为体重偏低,4个宝宝从产房直接转入新生儿科病房观察治疗。

  概率6500万分之一

  新妈妈迄今只在产房与宝宝有过“一面之交”。为了避免感染,新爸爸也只是去新生儿科看望过一次。喜出望外的爸爸可能太激动了,都没分辨出4个宝宝不同的模样。

  “当时每个宝宝躺在不同的婴儿床上,四个宝宝分两排,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呜哇‘唱歌’,有的手脚动来动去,我左瞧睢,右瞧瞧,看不清长得像不像。我当时真是手足无措啊,不知道该先顾哪一个,估计以后4个宝宝在家里要闹成一团了。”

  听了新爸爸的描述,在场的人都笑起来,宝宝的奶奶更是笑得嘴都合不拢,说道:“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据查,自然怀孕生下五胞胎的概率只有6500万分之一。

  难怪新爸爸说,自己给亲戚朋友报喜,朋友们都不相信,以为他在开玩笑,等确认了以后,都羡慕得要命。

  据《钱江晚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