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宝宝扎堆生上海月嫂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奥运宝宝”扎堆生沪上月嫂吃紧

  8月7日,在上海第一妇婴保健医院里,孕妇钱珊珊已经预约8日上午8点剖腹产,迎接“奥运宝宝”诞生。钱珊珊告诉记者,8月8日是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再加上她的侄女(右)是1994年8月8日出生,因此在钱珊珊心目中,8月8日将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日子。据介绍,该医院8日已经预约了16名孕妇实施剖腹产,数量与往常相当。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七日电八月“奥运宝宝”扎堆出生,申城各大妇产科医院八月床位无不爆满,并由此引发“月嫂荒”,相当一部分有资质的“月嫂”月工资已突破四千元人民币,“月嫂”培训班目前更是人满为患。

  上海各大医院妇产科目前都十分繁忙。上海国际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区域内贴出告示,该院已经满负荷,希望产妇选择到其他医院生产。上海第一妇幼保健院也开始劝说产妇到别家医院进行产检和分娩。长时间排队候诊,对孕妇而言已经是一件平常事。

  据了解,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原本一间普通病房住四位产妇,如今已经增加至六位。上海另一家医院的妇产科观察室内,一张床上有时要挤上两个孕妇。临时性加床已成为各大产科医院的“常态”。

  沪上一知名月嫂中心负责人介绍,自七月份以来,每天几十个电话中大部分都是预订八月份月嫂的,而奥运月的月嫂早就被订光了。沪上其他家政公司也同样生意红火。优质月嫂资源吃紧,其月薪也水涨船高。据了解,眼下,一名持证月嫂的起薪一般是三千六百元,既持证又有两年以上带孩子经验的月嫂,“起步价”高达四千三百元,某家政公司还为其最高星级的月嫂开出六千八百元高价。

  一位即将生产的准妈妈一脸无奈,她说,生“奥运宝宝”原本就想给孩子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生日。可没想到现在什么都挤,孕检人特别多、产后床位紧张,连月嫂都难请。月嫂的高工资似乎刺激了准妈妈们。薪水高、包吃包住而且越老越吃香,月嫂被很多准妈妈调侃为未来几年最具前景的职业。

  除了月嫂吃紧,上海不少月子会所的预订率也直线上升。一家月子会所工作人员介绍,按星级酒店标准设计的房间,普通间一个月收费为一万三千元,套房则为一万八千元左右,目前,所有的套间已预订一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