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听按键声音辨出手机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22  半岛晨报  

  他背对着手机,当有人按动键盘后,他便会准确说出按键所代表的号码。这在成年人看来都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却由他这个年仅四岁的小孩轻松完成,屡试不爽。昨日,记者亲眼目睹了被许多人称为“神童”的小孩——毕家瑞。

  发现儿子特长

  四岁的毕家瑞是瓦房店交流岛人,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自由职业者。两个月前的一天,家瑞妈坐在床上给家瑞爸打电话,当拨完一串完整的手机号码之后,正在床下玩耍的小家瑞说“妈,你给俺爸打电话?号码我都知道了!”小家瑞的一句话让他的妈妈很惊讶,“手机是背对着他,他根本不可能看到电话号码!”感到意外的家瑞妈带着疑惑,又将手机背对着儿子之后安动了一串电话号码,结果,小家瑞都一一地准确说了出来。

  傍晚,家瑞爸回家后,她把事情的经过说给了丈夫听,两口子都感到很意外。他们又将家瑞的事情说给了亲属们听,但是大家要么是没有见过的就不相信,要么就是见过了只说“太离奇了,没法解释!”

  央视拿回奖牌

  此后,小家瑞的事情在交流岛附近传开了,许多亲戚、朋友和邻居带着好奇心赶到这里看个究竟,来者都掏出自己的手机,让小家伙试试看,结果没有一次出错。

  不久后,家瑞妈拨通了央视的《想挑战吗》栏目组的电话,家瑞的特长立即受到了栏目组的欢迎。7月23日晚,小家瑞在央视参加了《想挑战吗》。主持人从现场观众那里,随机选择了五部手机,之后有人用每一部手机按动六个按键,然后小家瑞依次说出按键所代表的号码。结果,小家瑞没有中断,一口气准确地说出了30个号码,现场一片惊呼。“当时,栏目组说,说错一个,就算挑战失败!”家瑞爸很担心,但他担心不是儿子的能力,只是担心他的儿子才四岁,而且很顽皮,特别加之现场的观众舞动手里加油助威工具的时候,很容易干扰家瑞的发挥,所幸,家瑞成功地拿回了挑战成功的奖牌。

  昨日,记者在现场随意更换了四五部手机,通过用每一部手机测试,小家瑞都能准确说出号码。甚至包括“*”字键和“#”号键。整个过程中,顽皮的小家瑞几乎都是在一边做游戏,一边完成的,整个过程中,他根本没把说号码当成是负担。

  “神童”3岁才说话

  家瑞与别的孩子比,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就是他开始说话的时间要比一般别的孩子晚。“都四岁才会说话,我母亲还担心这孩子会不会有语言方面的障碍呢!”家瑞爸介绍说,直到去年年初,虚岁四岁(三周岁)的小家瑞才能正常开口说话。

  通常,一般别的孩子开始说话的时间大约在一周岁到两周岁左右,小家瑞比别的孩子至少晚上一年。这期间,小家瑞跟爸爸妈妈交流沟通,只能用肢体语言。“要汽车,就比划转方向盘!”家瑞爸告诉记者,家瑞的模仿能力很强,有的时候,他会用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器当手机,而“打起电话来”有板有眼。

  原因暂无人知

  一个四岁的孩子有如此的特长,从交流岛到瓦房店,再到大连、北京,经历了这么多的地方,看个新鲜的人倒是不少,但准确说出其中原因的人还没有。昨日,记者试图多次询问小家瑞,问他到底是如何准确判断出按键号码的,小家伙一口一个“俺不知道”。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小家瑞判断按键号码是根据按键的声音。手机或者固定电话的按键声音会由于按键的不同而不同,所以,人们推测,小家瑞的特长正是来源于这里。但是,针对这种解释,一些看过小家瑞表演的人又提出,首先,这些按键的声音差别并不是很大,甚至有的手机的竖排按键的声音相差得就更小。另外,小家瑞的判断是随机的,并没有先得到一个按键的声音作为判断依据,然后依次推断。目前,较为有力的解释是,小家瑞的听力较常人发达,正是这种超强的听力,让他能够准确判断出按键号码。记者侯铁 摄影记者孙振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