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4公斤胖妈冒死生下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29  现代快报  
体重254公斤孕妇剖腹产生下三胞胎(图)
奇迹三胞胎

体重254公斤孕妇剖腹产生下三胞胎(图)
怀孕6个月时的丽恩

  英国考文垂市肥胖女子丽恩·索特日前通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组三胞胎,体重254公斤的她也因此成了世界上最肥胖的“三胞胎妈妈”。据悉,为了确保丽恩安全分娩,丽恩的剖腹产手术必须像军事行动一般精确,为此医院动用了4名外科大夫、4名麻醉师、5名助产士、12名新生儿顾问和护士共同帮丽恩接生下了她的奇迹三胞胎婴儿!

  超级肥妹怀三胞胎

  据报道,丽恩·索特原是考文垂市商店收银员,从小就患有一种导致新陈代谢减缓的甲状腺疾病,这导致她的身体从小就不断发胖,当丽恩长到15岁时,她就成了一个“超级肥妹”。

  去年,丽恩交了一个男朋友。然而今年2月,刚和男友约会5个月的丽恩就发现自己怀上身孕,并且怀上的还是一组三胞胎!丽恩回忆说:“当我发现自己怀上身孕,并且还是三胞胎时,我彻底惊呆了。”

  拒绝流产任何胎儿

  体重230多公斤的丽恩怀上三胞胎也让英国医生们大吃一惊。一开始,医生建议丽恩流产掉至少一个胎儿,从而给其他胎儿留下更好的存活机会,因为丽恩的体重将给她的怀孕带来严重的健康危机。然而这一要求却遭到了丽恩的断然拒绝,丽恩说:“我知道自己怀孕十分危险,但我愿给每个孩子平等的生存机会。”

  当丽恩怀孕30周时,她的体重已经高达254公斤。由于考文垂大学医院没有一台称重机能够承受丽恩的体重,所以该医院专门到外面借了一台机器来为丽恩称重。

  脂肪太厚无法监控

  据专门研究肥胖产妇高危怀孕病例的考文垂大学医院医学顾问玛努·瓦蒂什称,他从来没有见到过像丽恩这样肥胖的三胞胎孕妇,瓦蒂什说:“她是世界上曾经怀上三胞胎的最肥胖女人,所以我无法从其他专家那儿获得任何医学建议。”

  医生们甚至无法通过B超设备合适地监控丽恩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因为X光和超声波根本无法穿透丽恩腹部厚厚的脂肪层。

  手术如同军事行动

  据悉,丽恩的整个怀孕过程都充满了风险,她和胎儿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意外而死亡。日前,当丽恩怀孕34周时,英国考文垂大学医院的专家们决定为丽恩提前实施剖腹产手术,帮她接生下了“两女一男”三个婴儿——他们分别是1.9公斤重的迪娜、1.83公斤重的戴茜和2.5公斤重的男婴芬利。

  据悉,为了确保丽恩安全分娩,丽恩的剖腹产手术必须像军事行动一般精确,为此考文垂大学医院动用了4名外科专家、4名麻醉师、5名助产士、12名新生儿顾问和护士为丽恩实施了这一罕见的剖腹产手术,4名麻醉师只能为丽恩实施下半身局部麻醉,因为全身麻醉可能会导致丽恩丧命。为了能支撑住丽恩庞大的身体,医院甚至还专门请人为丽恩制造了一台用钢杆加固的特制手术台!

  下决心为孩子减肥

  丽恩生下三胞胎后在重症病房中住了两天,医生担心她可能会遭遇呼吸衰竭或肺部血栓,不过丽恩安全度过了危险期,她一心只想看到自己的三胞胎婴儿。丽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高兴坏了,他们是这么漂亮,这么可爱,他们喜欢被人拥抱。”

  然而,丽恩怀上三胞胎后不久就和男友分了手。丽恩解释说:“当我怀上身孕后,他要我接受缩胃手术减轻体重,我感到受到了侮辱,所以决定和他分手。”虽然丽恩的前男友仍来医院探望丽恩和新生的三胞胎婴儿,但丽恩称他们没有任何和好的可能。

  不过生下孩子后的丽恩终于下决心减肥,她说:“我并不为自己的体重感到羞耻,但我知道自己太重了,我想为我的孩子们保持健康,我决定为我的孩子而减肥。”爱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