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猝死身上发现69处伤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4岁女童猝死身上发现69处伤痕
  香港一名来自内地年轻母亲生下龙凤胎后,曾因殴打4岁女儿而被捕。(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来自内地年轻母亲生下龙凤胎后,曾因殴打4岁女儿而被捕。女儿2006年11月更被颁下一年保护令,却在保护令生效期间突因食面包鲠死。原被控误杀罪的母亲早前获接纳承认一项虐儿罪名。

  控方案情19日披露女童身上有达69处新旧伤痕,死因更为头部受创,而被告承认过去曾多次以衣架打伤女儿。

  4岁女童卢凤盈去年疑被面包鲠死,其母早前在高院承认一项虐儿罪名。涉案女被告张惠瑜(28岁)2002年在广东与丈夫结婚,翌年生下龙凤胎,因没有获居港权,她不时与子女往返两地,一家住在观塘宜安街,去年7月底女儿猝死。女被告19日在庭上镇定地承认控方案情。

  律政司同意本案案情严重,但要裁定被告误杀罪成,控方必须在毫无合理疑点下证明死者因被告的行为致死,本案的证据未能显示被告的行为直接导致女儿死亡,故控方同意把控罪修订为虐儿。

  高院法院法官指出,警方在被告家中只见其子的照片,而儿子身上并没有伤痕,反之女儿身上伤痕累累,认为十分不寻常,所以下令替被告取背景报告和详细精神科医生报告,案件押后至9月16日判刑。另警方庭外指,被告儿子已交由社署看管及照顾。

  控方案情指,去年7月30日,被告报警指4岁大女儿卢凤盈在吃面包时窒息,救护员到场后发现女儿面带灰蓝,嘴角流血,身上有多处伤痕。女童经抢救后证实不治。法医官其后检验尸体,发现多处伤痕,并裁定女童死因为头部受到重击使脑硬膜下出血,在吞咽食物时影响气管致窒息。

  被告其后被捕,在警诫下解释当日下6时许,女儿曾因腹泻而服食保济丸。丈夫回家时两人又因应否让女儿在睡觉前吃点东西而争执,丈夫外出散步,她给女儿吃面包,不一会她发现女儿打瞌睡,便扯她的头发示意她不要睡,女儿于是快速嘴嚼。当她一手推女儿的肩膀,使其头部撞到后面的铁架,女儿失去平衡跌倒地上,突呼吸困难,嘴角流血。她感到惊慌,捉紧女儿的双手,并给女儿喝水。

  被告又指女儿较顽皮,又因长期没有人与她分担照顾子女责任,自2005年起她经常发脾气,更于2005、2006年两度打伤女儿头部至红肿,事后感后悔及为女儿疗伤。

  对于女儿身体多处受伤,被告解释因女儿平日坐下时喜摇晃身体,致手脚经常撞到对象,与哥哥玩耍时偶有发生碰撞,她也会抓伤自己。她又指于案发前的5、6天,女儿因不听教,她以衣架打她的头,后来女儿躲避洗手盘下,当站起来时便撞到头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