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贩子不堪男童折磨送他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9:03  成都商报  
4岁娃的抗争拐骗者不堪“折磨”送他回家?
母子俩讲述这些天的经历

  前日凌晨近1时,家住双流九江马家寺新街的张洪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竟是走失了8天的4岁独子小龙(化名)!孩子在民警的陪伴下安然无恙地回来了———小龙被拐骗后,嫌疑人居然主动将他送回离家不远的地方!尽管8天不着家,小龙并没有多少惊恐的表现,只是甩下一句话:“爷爷(嫌疑人)说我很不乖,不要我了,就把我送回来了……”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让孩子8天的经历成为当地街坊间的一个“传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娃娃遭拐

  四处寻找无果 母亲以泪洗面

  4岁7个月的小龙是母亲的心肝宝贝。在建筑工地做活的她只要一有空就会带上儿子,到双流九江马家寺新街的一家茶馆喝茶打牌。12日下午,张洪英跟往常一样在茶馆里打麻将,小龙在一旁玩耍。1个小时后,张洪英突然发现,儿子不知道跑哪去了。找遍孩子所有可能的去处和邻居家,都没有任何消息。当晚9时过,无奈的张洪英前往九江派出所报案称孩子走失,并附上了一张照片。

  13日,张洪英发动亲友帮忙寻找。随后,她又打印出数十张寻人启事,写明找到孩子会重金酬谢,在双流、金花、机投等地张贴。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小龙依旧杳无音讯,焦急的母亲茶饭不思,整日以泪洗面。

  转折出现

  深夜巡逻 巡警发现了娃娃

  转折出现在19日深夜11时40分左右,也就是孩子失踪后的第8天。

  发现小龙的,是武侯区金花派出所巡警涂警官。当时,涂警官巡逻至金花辖区白佛桥桥头时,发现了这个衣着干净的男孩。此处距小龙的家,只有不到两公里距离。

  涂警官称,事后想来,当时小龙神情比较轻松,并没有像其他走失儿童那样哭泣不止,见到自己还叫警察叔叔好。询问中,小龙清楚地说出了家人的姓名和住址,说有人要带他上火车,不知为何又把他丢在桥头。

  根据小龙的描述,涂警官驾车带着孩子来到了马家寺一带。由于天黑路暗,孩子难辨方向,巡警就下车徒步前行。在小龙的指引下,很快便找到了家。“这个娃娃相当机灵哦,看都看得出来。”这是涂警官对小龙的评价。

  脱险“传奇”

  娃娃:把人贩子都要搞“崩溃”了

  原本应该是一幕离散后再相聚的平稳结局,却因为小龙对于8天经历的描述而变得跌宕起伏。

  根据小龙的回忆,12日下午,自己玩耍时遇到了一个又矮又胖的老头,他用手拍打了小龙的肩头,随即将其拉上一辆电动自行车,并带往一处住所。那里,还有一个年龄稍大的男孩。由于年纪尚小,小龙对沿路的特征没有特别的印象,这8天到了哪些地方也只能偶尔回忆起一点。小龙说,他们两个孩子跟着胖老头,坐过503路公交车、见到火车站、还坐过两次列车和电动车。

  短暂的迷茫后,小龙开始了自己的“抗争”———只要老头做事让他不满意,孩子就大哭大叫,朝老头一阵乱骂。为了防止小龙晚上溜走,老头想和他睡一张床,换来的却是孩子的猛踢猛打,最后老头不得不让小龙独睡。这还不算,每当老头骗他要去外地耍时,小龙就会提起“我要找110”这句话,还“恐吓”老头:“你不是我妈,我要掐死你!”

  “那个爷爷说我很不乖,不要我了……”小龙清晰记得老头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19日晚,老头又逼小龙吃下了奇怪的药丸,骑车将昏昏沉沉的孩子丢在了武侯区金花辖区白佛桥头。此处距小龙的家,只有不到两公里距离。

  孩子十分肯定地记得,拐骗他的老头除了矮胖的身形,左耳上还有一个明显的缺口。目前,当地警方已着手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李福建 摄影报道

  报料人:刘先生 线索费:100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