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耳膜疑被同学戳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02  南方日报  
女童耳膜疑被幼儿园同学戳穿(图)
电子镜验单上拍片清楚地显示耳膜穿孔处发红流血。谢庆裕 摄

  本报讯 (记者谢庆裕 实习生张健恺)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原就读于白云区信×黄石幼儿园的小贤却没有开心上学,而是由家长带到法院立案,起诉幼儿园。

  小贤的母亲何小姐向本报反映,日前,她的女儿在幼儿园里被同学用金属勺子柄戳穿耳膜,但幼儿园以不能证明该事情发生在幼儿园为由,拒绝何女士的赔偿要求。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昨天上午,何小姐以女儿的名义把所在幼儿园告上了法庭,目前白云区法院已受理此案。而园方则回应,家长的说法缺乏证据,他们将按法院裁决执行。

  缘起 放学后耳痛,查出耳膜穿孔

  昨日下午,从法院回来的小贤一直在自顾自玩耍,对谈话反应并不敏锐,采访中只是不时呵呵地笑着。

  据小贤妈妈何女士反映,3岁的小贤退学前是这家幼儿园小小班的学生,8月14日晚,小贤突然告诉她耳朵很疼,但从外面看不到伤口。次日,何女士带小贤到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中耳道发炎,并伴有血浆。

  8月18日,何女士带着耳痛未减的小贤复诊,经过电子镜检查,诊断为左耳鼓膜外伤性穿孔。“里面已经破了一个口,孔里和四周充满红色的血浆。医生说听力降低了20-30分贝。”何女士指着化验单,一脸忧心忡忡。

  经医生诊断,小贤耳内的血浆现在盖住了穿孔的位置,目前看不到穿孔位置的愈合程度,要等血浆自行剥落之后才能看到,因此穿孔愈合后能否有后遗症还很难说。

  “耳朵被戳后,小贤左耳听力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嗓门更大了,不时会对说话的人说:‘啊?什么?’”何女士说。

  更令家长担心的是,事情发生后,三岁的小贤仿佛有了心理阴影,站在幼儿园门口一直都不愿意进去。面对记者的提问,小贤连连摇头,“不想去”。

  家长 为幼儿园同学所为

  小贤的耳膜到底是如何被戳破的呢?家长认为事件发生在幼儿园,园方难辞其咎。事发次日,在何女士追问下,小贤断断续续地说出,是被幼儿园的同学用金属汤匙柄戳了自己的左耳。

  “是一个两岁的姓方的同学中午吃饭的时候用汤匙戳的。小贤可以自己认得伤害她的人,我来到幼儿园,女儿还拉着老师的手指出方同学给老师看。小贤还说,事发当日老师还叫该同学起来罚站。”何女士忿忿不平地说。

  “刚出事时,幼儿园答应承担医药费,可是后来就推翻了。”何女士说,事发次日,幼儿园派一医生与小贤共同前往广州市儿童医院进行医治。19日,园长及医生等人到小贤家进行探访并承诺医疗费用由园方支付,但被告一直未能兑现。

  “如果事件与幼儿园无关,为什么当初园方肯承担医药费?”何女士质疑道。

  园方 证据不足拒绝赔偿

  随后,记者来到信×黄石幼儿园,园方否认事件与其有关。当晚当班的杨老师告诉记者,14日一直没有发现小贤有异常,也没有叫某个同学罚站的事情。“我当天是临时顶班的,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的上班时间我一直在看着,小贤没有喊过疼,两个小孩的座位是隔开的,怎么会被戳到?可能是对方小朋友不肯跟小贤玩,小贤有点不高兴。”

  张院长则向记者解释,事后经她向当时3个当班老师了解,14日小贤一直很正常,15日医生也仅诊断其为耳朵发炎。如果是汤匙柄将耳膜戳穿,外表应该有明显伤痕。再则,一个2岁小孩也很难有这么大力气将耳膜戳穿。张院长承认之前曾答应补偿医药费,“当时正是招生时期,本来想息事宁人。但我们经过调查后,无论老师、小朋友都否认小贤家长的说法,而且耳朵的伤痛发展下去,不知要否进行修补手术,费用的增加难以预计,所以拒绝了家长的要求。如果家长不服,可以诉诸法院,我们按法院判决执行。”

  昨日,经过双方多次交涉未果,家长以原告代理人名义起诉幼儿园。向其索赔医药费、误工费3000元及精神损失费5000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