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因4岁儿子尿床将其踢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谢 磊 通讯员 陆勤俭

  一个才4岁的男孩,活泼、健康、可爱,可就是因为他偶尔尿床、尿裤子,残忍的母亲不仅要他罚跪13个小时,还不时用脚踢他腰部,直到男孩因肝脏破裂而死亡。丈夫明知妻子踢死儿子,却帮助妻子抛尸灭迹。今年6月1日儿童节那天中午,两名钓龙虾的青年在河滩附近的荒野烂泥堆里发现了小男孩的尸体,而这名残忍母亲的目的竟是为了报复公婆。今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将山红侠和计永荣夫妇移送市检一分院提起公诉。

  经常体罚孩子只为气公婆

  5年前,当时才20岁的山红侠从安徽来沪打工,认识了比她大4岁的山东小伙计永荣,不久,两人开始夫妻生活。2004年7月1日,山红侠在山东计永荣老家产下一子,取名乐乐。

  乐乐的出生给公婆带来了欢乐。他长着一张俊俏的脸,公婆说乐乐特别像他爸爸,但脾气不是很好,就像他的妈妈。山红侠听到这话,心里很生气。接着,山红侠越来越感到公婆对她的冷淡。到儿子3岁时,她在婆家呆不下去,便与丈夫一起带着儿子外出打工,目的是不给公婆看到孙子。两人再次来到上海,平时夫妇上班,就把儿子关在家里,不让他出门。即使要走出家门,也给孩子戴上口罩,不让别人对小孩评头论足。

  从2007年年底开始,乐乐一不听话,山红侠就用衣架、钢筋、木棍打他。而丈夫虽未动手,但也很少阻止,邻居时常听到孩子在屋里哭。

  罚跪13小时只因尿床尿裤子

  今年5月29日凌晨,乐乐不小心尿床。睡在儿子身边的母亲山红侠一把拖起儿子说:“你给我跪到地上去,好好想想,还尿不尿床了!”

  上午8时30分,上夜班回到家的丈夫计永荣看到儿子罚跪,心疼地劝妻子不要这样做,山红侠火气又大了起来:“一床的臭气,不教训他行吗?”计永荣再说几句,夫妻俩就争吵起来。计永荣说服不了妻子,也就不管妻子怎么对待儿子,自己一头栽倒在床上呼呼而睡。

  上午10时醒来时,计永荣看到妻子提起穿在脚上的塑料拖鞋踢下跪的儿子,口里还念念有词:“叫你跪着不能动,你还动!你再动,我就一直踢你!”

  中午时,山红侠看到乐乐跪的地上又湿了,仔细一看,发现他又尿裤了,起脚对着他屁股又踹了两脚。乐乐哭着承认尿裤的事,被逼继续罚跪。

  当晚7时许,夫妻俩吃饭时乐乐还在罚跪,甚至连饭也不给他吃。计永荣随后去上夜班,山红侠出门与邻居聊天,家里只剩下乐乐跪在地上。1个小时后,回屋的山红侠又闻到臭气,原来是乐乐把大便拉在裤上。她对着乐乐背后踹了几脚,孩子一头撞在床角上,忍着剧痛继续跪着,直到他表示想睡觉时,山红侠才抱他上了床。

  儿死后抛尸灭迹只因妻子跪求

  当晚11时许,山红侠发现身边的儿子全身冰冷,喊他也没有回音,便把上夜班的丈夫叫了回来。计永荣建议送医院,但山红侠却说:“人都死了,送医院还有什么用!”丈夫便不敢多言。

  山红侠给乐乐换上红白黑三色横条纹T恤衫,穿上牛仔裤和袜子,裹上一条被子,然后塞进了一只红蓝两色的编织袋里,并撕下墙上儿子生前喜欢的儿童画以及儿子的书包等,跪下求丈夫一起把儿子送出去扔掉。

  计永荣心想,儿子死了,妻子又跪求,心便软了。他随后骑上电动车,山红侠则抱着儿子坐在后座上,来到元江路一个偏僻的土堆,将尸体扔了。把妻子送回暂住处后,计永荣接着去上班。

  6月1日中午,两名钓龙虾的青年在荒野的烂泥堆中发现一个鼓鼓的编织袋,打开后却看到一双小孩的脚,随即拨打“110”报警。

  法医进行尸检后发现,乐乐因上腹部受钝性外力作用,造成肝脏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经群众举报,6月3日,山红侠和计永荣夫妇被抓获,他俩交代了涉嫌杀子抛尸的经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