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公主》陪北京的小朋友过快乐十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7:17  新浪育儿  

  “ 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 这些话语是否唤起了你对 “ 白雪公主 ” 的甜美记忆?古老的格林童话《白雪公主》,曾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他邀请了我国著名卡通剧导演第一人亲自执导、中国儿童剧著名舞美大师重金倾力打造、国内一级儿童音乐创作大师加盟、中国卡通造型设计第一高手领衔制作,四大儿童剧创作巨头联袂出击而成的新版大型梦幻卡通剧《白雪公主》:将会把你带回无忧无虑的童年欢乐时光,走进梦幻迷离的暑假周末亲子童话王国。经典的故事,超强班底包装以及前所未有的舞台效果和互动,将给暑假的孩子们全新体验和震撼!

  百年经典:让孩子正反两面看白雪公主

  《格林童话》是德国的格林兄弟在 19 世纪初搜集、整理的德国古老传说和民间故事,共收入童话 200 多篇,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广泛流传,与《安徒生童话》齐名,被成为“只有读完《格林童话》,你的童年才算得上是完整的、及格的”,《格林童话》塑造了不少经典童话形象,如小红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在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格林童话》在我国,也是公认的儿童阅读的最佳读物。

  一个美丽公主被一个邪恶皇后几番加害,前几次总被7个小矮人搭救,但最终白雪公主还是没有逃出魔掌,被害致死,同时奇迹也出现了……这次新排的《白雪公主》结合时代发展进行了一些改动,以往白雪公主故事强调的仅仅是善和恶、正和邪的主题,此次重新搬上舞台的《白雪公主》在保留原著精华基础上,结合现实社会, 正反两面告诉孩子做人的道理,要学习白雪公主的善良和勇敢,但也要学会识别和拒绝诱惑,要学习小矮人助人为乐的仁爱之心,但也要防止象皇后一样嫉贤妒能, 让嫉妒和排挤远离我们的生活, 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角度全新演绎了这个经典故事,告诉孩子要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态, 这对于现在的独生子女非常有时代现实意义,并且将原作中的后母改成了皇后,这种从人性方面的刻画和诠释,使这个故事适合的孩子年龄更加宽泛,适合整个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

  巨大全纱舞台:梦幻效果前所未有

  童话《白雪公主》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此次北京恒艺亲子剧场所属的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将这一题材搬上舞台,就要充分传达出原著的奇思妙想,也要满足孩子们对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生活场景的诸多发挥。

  而《白雪公主》完全打破了过去已有的儿童剧模式,用成人舞台剧和真人卡通剧的模式来做儿童剧,成本非常之高。

  该剧的舞美布景完全按照时尚先进的的唯美舞台剧的形式打造而成,舞台幕布为先进的全纱幕布,光幕布就有30多条,在五彩的灯光下可以变换各种童话世界,传统的笨重实景道具用的很少,取代的是从国外引进来的超轻、时尚魔幻景片,随着剧情进展,富丽的皇宫、闪闪发光的钻石椅、原始森林、小木屋、宝石戒指等一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舞台幕布中央的一面椭圆形大魔镜,运用电影蒙太奇手法,透过魔镜,可同时展现另外一个时空的场景,参天的大树、精致的小木屋隐约可见,让孩子看了会惊奇万分,整个舞台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制作。

  高手合作:超级互动费心思

  《白雪公主》 导演是国家一级导演王子斌先生,他被认为是中国人偶和卡通剧的第一人,原为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资深导演,有着40年的儿童剧导演经验,曾执导过上百部儿童戏,如《木偶奇遇记》、《美人鱼》等,从早期的木偶戏、十几年前的人偶剧到现在的卡通舞台剧,王导见证和经历了中国儿童舞台剧的变迁,并成为各个时期推动和发展上的前锋,他的作品获得过多次国际、国内大奖,此次把《白雪公主》 还邀请了当前国内儿童剧舞美、音乐、服装顶尖高手组成创作班底,着力把经典童话《白雪公主》打造成可与迪斯尼《白雪公主》挑战的一流精品。从去年开始,国内儿童剧的顶尖高手们就《白雪公主》的剧目创作进行了多次研讨。剧本、音乐、舞美以及人物造型等于今年春节后最终敲定,然后各部门开始了大制作行动。

  《白雪公主》改编后将有80分钟,戏剧互动一直是亲子剧场着重强调的一个环节,怎样让孩子们更多参与进来,让创作者们费了心思。比如白雪公主遇到诱惑时,要让孩子出主意、小矮人拯救公主时,需要孩子们上来帮忙等等,总之,来到剧院,不是简单的让孩子来看戏,而是让孩子感到他在戏中,主宰着人物命运,她的真善美决定着剧情发展,让小朋友自己决定一切。超互动快乐的80分钟里,孩子们将有机会与7个小矮人一起玩,让他们在卡通世界里尽情地感受成长的快乐,也让他们在这80分钟的快乐时光里得到一笔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善良,爱心,宽容和人生经验。 一部超过200年历史的世界名著、格林童话以卡通舞台剧形式首次来到北京、时尚的迪斯尼式的大型真人卡通,前卫的全纱森林舞台、超眩的灯光、好莱坞式的超互动戏剧模式 打造的《白雪公主》将会把你带回无忧无虑的童年欢乐时光,走进梦幻迷离的童话王国,暑假将给北京孩子们全新体验和震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