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婴出生仅5天产房内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男婴出生仅5天产房内失踪
夫妇俩看着儿子的新衣,不禁悲从中来

  本报东莞讯 (记者 谢英君 摄影报道)小生命的降生是许多夫妇的幸福乐事,然而对于在大朗镇打工的彭志夫妇来说,这种欢乐一转眼就变成了无尽的痛苦:本月5日清晨,他们出生才5天的儿子,竟在医院产房里失踪!昨日,事发医院闭口不谈“管理责任”,只是表示已对受害产妇进行特别看护,并提供免费伙食。目前,失踪男婴仍全无下落,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小睡片刻醒来不见儿子

  昨日下午,在这家医院妇产科病房内,记者看到了悲痛欲绝的彭志,其妻谭红脸色苍白地躺在病榻上,刚做完剖腹产手术不久的她,遇上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整个人已经虚脱了。彭志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来自湖南,两人在大朗镇打工。

  本月1日,26岁的谭红因临分娩住进大朗医院,并在当晚10时15分产下一个7斤多的男婴。“等了十个月才盼来这么个大胖小子,我们全家人可高兴了!”彭志告诉记者,他搬进了产房,日夜照顾妻子和儿子。

  记者了解到,谭红住的是普通产房,有三张大床和三张摇篮,事发时还有另一对夫妇及他们的女婴同住。然而,尽管在四个大人的眼皮底下,悲剧还是发生了。

  “9月5日早上6时,我躺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听到孩子哭喊,就起来给他喂了牛奶。”彭志告诉记者,在6时15分左右,他亲手将儿子放进摇篮里,然后继续躺在椅子闭目养神。然而因为几日以来几乎通宵都在照料妻儿,他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在7时25分,彭志被闹钟唤醒,睁眼一看时他压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摇篮里空空如也,出生才5天的儿子已经不知所终了!

  疯狂寻找不见婴儿下落

  据悉,彭志当时就懵了,连忙叫醒妻子和同住的夫妇俩,四人面面相觑,却对事情一无所知。

  随后,彭志发狂似的跑遍了医院的每个楼层,也没发现一点蛛丝马迹。他告诉记者,为方便护士们进出护理,产房的门从来没有反锁,询问了值班护士也不知儿子的去向。

  在多方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彭志终于相信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儿子确实失踪了!“我怀疑是人贩子干的,因为产房里两名孩子中只有男婴被抱走,女婴却安然无恙。”彭志对记者如是说。当日上午,夫妻俩向大朗公安分局报了案。

  采访中,记者看到,该院妇产区病房并没有特别加强保安。该院一名谢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当日作案者可能正好利用值班护士交班之际下手。

  此外,事发后院方已将谭红转移到单独的病房内,并提供免费伙食。对于医院的管理方面,谢某不愿多言,只是表示“谈责任还太早”,“当务之急是全力配合警方破案”。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失踪男婴仍下落不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