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牙髓炎夺去产妇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20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20多岁的李菲(化名)在怀孕近5个月时患上了牙髓炎,担心吃药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的她,坚持不治疗,近日,李菲在医院分娩时发生了急性心衰,生下宝宝后她就过世了,医生说,导致她心衰的,是牙髓炎引起的急性中毒性心肌炎。

  据医生介绍,李菲在怀孕近5个月时就感觉到牙痛,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是牙髓炎,需要治疗,可担心吃药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的李菲,坚持不吃药。由于牙病没有及时治疗,后来李菲发了几次烧,可她依然不用药,一定要坚持到宝宝生下来。

  她的家人都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牙病竟然夺去了李菲的生命。由于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李菲患上了急性中毒性心肌炎,在分娩时,她出现了急性心衰,虽然医生们尽全力抢救,可她还是在生下宝宝之后就走了。

  厦门市第二医院海沧医院妇产科主任韩筱兰告诉记者,随着内分泌和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不少孕妇容易患上口腔及牙龈的病变,常见的困扰孕妇的口腔疾病主要有妊娠期牙龈炎、龋齿、牙髓炎及根尖周炎和牙列缺损等,这些口腔病,病程较长,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较大,因此,积极预防和及时治疗都很重要。韩主任提醒女性,怀孕前要做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一旦发现口腔疾病要及时治疗。

  韩主任还说,怀孕期间,如果患上口腔疾病,孕中期是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时期,千万不要被保守的观念束缚,拒绝治疗。怀孕期间女性的免疫力下降了很多,一些“小病”看似很小,但如果任其发展,后果会很严重。另外,孕妇到医院看病时,医生都会开副作用最小的药,孕妇不用过于担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