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年轻父母热议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艳辉 报道

  三鹿牌等22种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三聚氰胺的事件曝光后,引起沪上不少年轻父母和准父母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准妈妈们从安全考虑开始决定回归母乳喂养,更多的年轻父母开始在网上BBS里发帖例数母乳喂养的好处,医院医生也接到众多关于这方面的咨询。专家表示,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来说最安全,同样对妈妈也有不少好处。

  给孩子吃过三鹿追悔莫及

  来自安徽的26岁的莫女士这两天一直在后悔和自责中度过,原因是她曾给1岁半的儿子吃过一罐三鹿奶粉。那是今年初的事情,一位亲戚在看宝宝的时候带了一罐三鹿奶粉,莫女士看到超市有卖这种品牌的奶粉,也就放心地给孩子吃了。虽然孩子没有出现什么副反应,但是“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她心里就是不踏实。

  莫女士说,其实孩子出生的时候她是愿意母乳喂养的,但由于奶水少得可怜,又不忍心看着宝宝饥饿哭闹,便给宝宝喂了配方奶,结果宝宝对奶瓶产生了依赖,反而对母乳产生排斥,后来便索性给孩子喂配方奶了。据了解,一些妈妈不愿承受乳房疼痛拒绝哺乳;还有一些妈妈因工作紧张,压力大,没时间给孩子喂母乳,让孩子失去了吃母乳的机会。

  母乳喂养重新被提上日程

  在国际妇婴保健院刚生完孩子的美美原本计划宝宝3个月的时候就去上班,但最近“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她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向单位请假1年,等宝宝断奶后再上班。美美说,她现在才感觉到金水银水不如自己的奶水,只有宝宝喝自己的奶水,她才感觉最放心。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6个月要纯母乳喂养,并建议产妇坚持哺乳,这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方式。然而一些产妇要么怕身材走样,要么怕影响工作,不愿坚持哺乳。记者从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了解到,最近几日咨询母乳喂养的年轻父母越来越多,这几天几乎不再遇到要求打回奶针的家长。以前有不少因为担心身材等原因而不愿母乳喂养的80后妈妈,现在都主动找医生咨询母乳喂养的事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