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发帖售母乳一日收费3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产妇发帖售母乳一日收费300元
出售母乳女子。《天府早报》 供图

  本报讯 “本人家住华阳,自家娃娃3个月。因奶水丰富,每天浪费很多。愿意再哺养一名婴儿,日收费300元,有需要者请联系……”19日晚,这个出售母乳的帖子在天涯论坛一石激起千层浪,出售母乳的黄女士被网友指责借奶粉危机赚昧心钱。前日律师表示,黄女士的做法没有违背法律。

  黄女士表示,她平常一顿能吃下半斤牛肉,七八个鸡蛋。今年6月中旬儿子出生后,她的胃口更好,一顿可以吃下一斤牛肉,五六个鸡蛋。她的奶水也特别多,每隔两小时喂儿子一次也吃不完,只好把奶水挤出来倒掉。她透露,她每天必须挤4瓶奶倒掉。

  营养丰富的母乳被倒掉,黄女士和丈夫心疼不已。两人在小区里帖告示:谁家有小孩,可以到她家来喂母乳,但小区里并没有正在吃奶的小孩。几天前,一位朋友听说了他们的苦恼,建议他们在网上发个帖,出售奶水。两人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后,便发了“愿意再哺养一名婴儿,日收费300元”的邀请帖。“黄女士说,她之所以定价每日300元,是因为每天的饮食都科学搭配,自己一天的消费都接近200元。

  律师:她的做法并无不当

  黄女士的帖子发出后便在论坛内炸开了锅。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其中反对黄女士的赵小姐说,从古至今,谁家的小孩没奶吃,左邻右舍都会慷慨相助。如今出现问题奶粉情况下,黄女士出售母乳,这不仅有背社会习俗,更有借机赚一笔之嫌。

  对于黄女士出售母乳一事,四川毫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顺发表示,出售人奶和出售其他物品一样,虽然“生产地”不一样,但不会影响其合法性。孙律师认为,黄女士的做法没有任何道德和法律问题,是合乎情理、受法律保护的。 (《天府早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