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取消二胎生育间隔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5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肖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我省酝酿取消强制性生育间隔期的做法表示赞成。但她认为,符合再生育条件的育龄妇女不要“完全不间隔”,生育第二胎最好间隔 1至 2年。“现行的《条例》规定生育间隔期要有4年以上,这个时间偏长,对产妇健康不利。”肖梅说,30岁以上特别是35岁以上的产妇,容易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儿生长受限等妊娠期并发症、合并症,分娩时还容易出现大出血、产程延长等状况,而年龄较小的孕妇分娩后身体会恢复得快一些。如果间隔期过长,很多在间隔期怀孕的女性就不得不做人工流产,容易造成胎盘粘连、植入的状况,同时也会增加产后出血、子宫切除等危险,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威胁。“间隔时间太长不好,完全不间隔也不好。”肖梅说,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建议育龄产妇再生育要有1至2年间隔期。

  肖梅认为,对自然分娩的产妇来说,一个完整的喂奶期应该在婴儿1至2岁期间,因此再生二胎一般应间隔 1至 2年。而对剖宫产的产妇来讲,间隔期最好是满2年,因为如果间隔期太短,疤痕子宫容易自然破裂,这种破裂是悄然进行的,没有办法知道和预防,一旦破裂后果会很严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