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剖腹产手术巾被遗留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台一女子去年剖腹产,医生未将两块绿色手术巾取出,造成该女子脓疡并发穿孔,乙状结肠部分切除并做大肠造口术,影响往后生育,台中地检署26日依“业务过失伤害罪”起诉该名医生,并请法官从重量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女子的委任律师表示,当事人因医生疏忽造成伤害,案发后要求赔偿300万(新台币,下同),但对方仅愿付250万,谈判破裂,因此当事人将提出民事求偿。

  起诉书指出,该女子怀孕到台中市美村路得安妇产科做产检,去年2月13日,女子住进医院待产,由李姓医生进行剖腹生产手术,未料手术后,竟将两块绿色手术巾,遗留在腹腔内未取出。

  女子出院感觉不适,5月到医院照X光发现异常动手术,取出两块绿色手术巾,并发现乙状结肠脓疡并发穿孔,再动手术切除部分乙状结肠、及大肠造口术。

  该医师坦承将手术巾遗忘在女子体内,但否认他的过失行为与女子的伤害间存有因果关系,但“行政院卫生署医事审议委员会”鉴定,认为两块手术巾置于体内,容易成为孳养细菌的感染来源,该女子乙状结肠穿孔并发脓疡,很可能是止血巾遗留腹腔内造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