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儿童感冒腹泻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 01: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及附属育英儿童医院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因为感冒和腹泻到医院就诊的儿童数量明显增加。儿童医院急诊科何主任提醒家长们,注意天气变化,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是预防以上疾病发生的关键。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在国庆长假期间,市儿童医院的门诊部的工作人员较之以往显得更加忙碌,这几天因感冒和拉肚子被家长带来就诊的小孩把门诊部挤得满满的。据何主任介绍,今年患儿的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了,医院事先增加了人手,但仍“供不应求”,导致许多普通门诊的病例只能挤到急诊室。何主任告诉记者,每年的秋天都是腹泻病的一个高发期,特别是婴幼儿的发病率更高,主要是由着凉引起的。

  秋季儿童病患的增加,何主任提醒家长们预防是关键。感冒、腹泻等都是由于着凉引起的,秋季昼夜温差大,孩子的保暖工作非常重要,要及时添加衣物。家长还要注意个人卫生,父母和孩子长时间接触,最容易将细菌、病毒带给孩子,尤其是婴幼儿的自身抵抗力很弱,最容易受到感染而生病,另外要避免孩子与病人接触。孩子腹泻,还要注意饮食的调节,避免饮食不当,加重病情。如果孩子高烧不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以免延误病情。(本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