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隆出生证明只为孩子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8:51  天府早报  

  早报讯(锦公宣 记者 王了)为了孩子早一年入学,唐先生私自“克隆”了一张女儿的出生证明,将出生日期提早了10多天。但在为女儿办理户口时,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看出了破绽。昨(13)日,锦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的民警对唐先生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真实的《出生医学证明》为他的女儿办理好了户口。

  10月6日,国庆大假后第一天上班,锦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一片忙碌。上午10时许,家住锦华路的唐先生来为出生不久的女儿办理新生婴儿入户手续。“警官,这是我女儿的资料。”唐先生一一递交上材料。通过认真审查,警察苏英发现,唐先生出具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摸上去与其他出生证明不同,纸张上的水印不明显且中间没有五星。随后她又用玻片进行观察,也没有找到正规出生证明上应有的暗记。为进一步查证核实,苏英让唐先生先回家,等核实清楚后再为他办理入户。

  第二天,民警梁海燕到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找到了唐先生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存根。通过比对,梁警官发现,编号和记录内容都是正确的,惟独婴儿的出生日期是9月12日,而非唐先生递交的出生证上的8月30日。面对警方核对结果,唐先生不得不道出了实情。原来,夫妻俩为了让孩子早一年入学,竟私自找人“克隆”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

  民警当即对唐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基于其行为情节特别轻微,决定对其行为不予处罚。在民警的教育下,唐先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及时交上了真实的《出生医学证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