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医院用错药男童发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8:1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河网讯 错把别人的药,注射给8岁患童。幸被孩子的父亲发现,已经高烧的孩子经过紧急抢救,才转危为安。

  当事方郑州儿童医院虽承认了自己的工作失误,但对于孩子家人提出的解决方案,却迟迟不给正面答复。

  昨天上午11点多,8岁的徐郑(化名)因为咳嗽,由其母亲带着到郑州儿童医院接收治疗。

  “我是12点多到的医院,我赶到时孩子已经打过针了。”今天下午,孩子的父亲徐先生说,他到医院时,已经先期赶到的孩子的姑姑等人告诉他,护士刚刚给徐郑打了一针。

  而在徐先生接过孩子的诊断书,大吃一惊:医生采取的是输液治疗,并未有注射一项。

  徐先生找到给孩子打针的护士,对方一查看,就承认给孩子用错药了。

  “这个时候,孩子的体温已经达到38.5度,心跳也达到134下。”徐先生回忆起昨天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院方马上对孩子进行抢救,到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孩子才脱离危险。”徐先生说,随后他们和医院交涉,要求院方出具书面材料,保证对因此可能造成的后遗症负责。并要求到第三方医院,对孩子目前的情况进行诊断。

  据徐先生介绍,院方负责人当时口头答应了,但今天他们再去找医院落实,却屡遭推诿。

  下午5时15分,本网记者和郑州市儿童医院医务科取得联系,接电话的男工作人员称,要采访必须和该院党办取得联系。

  后记者和其党办主任刘妍取得联系,她称自己也听说了此事,但具体细节并不十分了解。听说是把其他孩子的退烧药用到了当事孩子身上。后她改口称,给孩子注射的药本来就是要添加到输液用药里的。

  对于徐先生反映的院方推诿不予解决一事,刘妍称院方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解决此事,并非徐先生所说,随即挂断电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