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胎盘处置要听产妇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48  贵州都市报  

  省卫生厅出台管理意见

  胎盘处置要听产妇意见

  金黔在线讯 为规范医疗机构对胎盘管理,日前省卫生厅出台医疗机构加强妇产科胎盘处置的管理意见,明确:各级医疗机构不得买卖胎盘,产妇有权知道胎盘去向,胎盘的处理要征求产妇意见,并签署胎盘处理告知书。

  管理意见还规定,对患有感染性疾病产妇的胎盘要及时告知产妇,并按照有关规定,按病理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针对民间流传着胎盘可以强身健体的说法,省卫生厅有关专家为此指出,胎盘是一味中药,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激素和各种酶,具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等功效。它富含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但人体内部讲究阴阳协调,健康人如果不适量服用,不仅不能起到滋补效果,反而会使得体内阴阳失调,干扰正常的内分泌,对健康造成危害。因此,胎盘有一定研究和药用价值,但应该由专门机构进行研制和加工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