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打疫苗后次日夭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32  成都商报  
山东聊城4个月大婴儿打疫苗次日夭折(图)
死者父亲展示疫苗包装盒

  21日,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几位孩子家长来到了山东聊城市东昌府中医院内,为一名在此注射疫苗后次日夭折的四个月小生命讨要说法。

  打疫苗次日 四月大婴儿夭折

  21日,记者来到东昌府中医院,一知情人指着正蹲在地上痛哭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就是死了孩子的父亲。”

  据孩子父亲于敬宽介绍,19日上午他带儿子到这里打疫苗时,孩子还非常活泼。“打了针后,医生就让我们走了。出了门口不远,我就发现孩子哭声和往常不一样,手脚、嘴唇颜色也不正常,再后来孩子哭声渐渐小了,可能是昏睡过去了。”于敬宽告诉记者,发现孩子不正常后,他曾回到医院询问,医生告诉他,这是正常反应。20日上午,不放心的于敬宽第二次来到医院询问,医生的答复仍是“正常反应”。

  20日下午6点多,于敬宽夫妇再次带着已经呼吸微弱的孩子来到医院,却被告知要到聊城转院急救。因为该医院表示,按规定他们医院的救护车不能外派,只给孩子输上了氧气,于敬宽只好自己驾车送孩子去聊城,但在路上,孩子就停止了呼吸。

  还有数名幼童出现不良反应

  记者了解到,儿子死亡前注射的是云南沃森产HIB疫苗,主要用于预防婴幼儿肺炎和脑膜炎。死者家属告诉记者,除了这例死亡幼儿外,另有多名在这里注射了这种疫苗的孩子出现了不良反应。

  在该院住院楼内,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前一段时间刚打完疫苗后,身体出现了不少大块的红斑,还一直发低烧。我们赶紧到医院来看,医生告诉我们说属于正常反应。”她还告诉记者:“打了这种疫苗的孩子很多人都出现了这种反应,有的孩子现在已经转院去聊城治疗了。”

  院长:死因需查明可协商

  21日,悲伤的死者家属来到东昌府中医院,准备向医院讨要说法的时候,却发现院长田金功等主要负责人都不在医院,负责接种疫苗的三名医生也未来上班。一位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出事第二天,这些人就全都找不到了。就连原本贴在医院一楼大厅的三位医生照片,也一夜间没了踪影。”

  回避死者家属两天后,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昨天该院院长田金功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件事逐级上报,首先需要查明孩子的死因才能解决,该是谁的责任就由谁来承担,如果有问题,一定出在疫苗上,如果是医院的问题,我们就按照相关规定来处理。”

  区卫生局:疫苗来源尚需查证

  田金功还表示,本次注射的疫苗都“经正常渠道进货”,都是从东昌府区卫生部门直接进购的。但对此,聊城市卫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疫苗进购已经市场化,很难查证其来源。

  为证实疫苗来源,记者拨打了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局防疫科的电话,得知记者来意后,一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先向办公室“打个招呼”,但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东昌府区卫生局防疫科电话时,却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作为该疫苗生产厂家,云南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区的郭经理则表示:“我主要负责疫苗的运输,至于疫苗是否存在问题,需向当地卫生部门请教。”(山东商报)

  新闻资料

  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简称HIB)是一种引起儿童脑膜炎、肺炎等疾病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具有极强的侵袭力,5岁以下儿童尤其容易受到感染。预防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就是接种HIB疫苗。

  云南沃森生物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结合疫苗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已处于国内技术领先地位,向国家药监局申报并被受理的8项疫苗品种,共获国家“863计划”、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云南省科技计划重大医药专项、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昆明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共23个科研计划、项目的扶持。(云南日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