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营婚姻:婆媳关系勾股定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43  今日女报  

  婆媳关系勾股定理

  我和男友恋爱5年才结婚的。恋爱时,我就经常到他家里吃饭或小住,和他爸妈相处的也很好。所以,我从没担心过结婚后会和公婆有什么摩擦。没想到,结婚后真正和她同一屋檐下居住,问题就出来了。

  我有个小心眼的公公

  去年年底,我怀孕了。老公既喜悦又紧张,因为半年前我不幸流产,再加上他自己的工作特别忙,怕照顾不好我。于是,老公特别关照公婆要好好照顾我。

  公公一直抽烟很厉害,经年累月,臭焦烟味就聚积在身上了,而且他不太爱洗澡,身上就有体味。两种气味混成了一股很重很刺鼻的气味。我受委屈不要紧,可肚子里的小家伙正是开始猛长的时候,我要保护宝宝。于是,我把家里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可每次下班后,却发现门窗紧闭,连我房间的窗户都被关上了。

  我再也忍受不了,开始狂吐,便开始低声骂起来。

  孕妇对食物比较挑剔,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喝排骨汤,老公就赶紧从床上爬起来给我熬汤。第二天午饭时,公公拿着个空碗对他的儿子说:“过来,帮我去盛碗饭。”老公不知道是傻还是还没过叛逆期,说了句自己去盛。这下公公被惹急了,说:“你这个兔崽子,肯帮老婆半夜熬汤,帮爸爸盛碗饭都不肯。是不是你老婆记恨我抽烟的事,不让你孝顺我了……”

  我见不妙,马上要抢过饭碗帮他盛,但婆婆还是接过了饭碗,抢先了我一步。公公说了我一句,我终于憋不住了,也顶了他一句。

  我刚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因为身体虚弱,连洗小孩和自己的衣服都做不了,只能抱抱小孩。婆婆只好多做些家务,还帮我一起带小孩。于是公公有了意见,背后对老公发牢骚,说我只会使唤婆婆干活,我应该多干点。

  本来老公对我挺好,但经不起公公三天两头的挑拨,竟然动手打了我,还骂我是猪。

  我一气之下也顾不得后果,拿了钱包就准备到车站坐车回娘家,下楼时公公在门口对我喊:“你是小孩啊?!你是小孩啊?!”意思是你这么不懂事说走就走,连小孩都不管。我没理他,揽了一辆的士就走。过了一会,老公来了,跟我赔礼道歉,劝我回去。进门后,公公竟然不理我,就像是我犯了大错似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