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午餐女童坐进滚烫汤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05  今日早报  

  4岁女孩午餐时坐进滚烫菜汤桶

  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查清责任

  □见习记者 陈攀

  早报讯 一个4岁的小女孩,误把盛满滚烫菜汤的铁桶当成了凳子,一屁股坐了下去。这起听着让人心提到嗓子眼的意外事件,昨天发生在祥符镇中心幼儿园。

  昨天下午4点多,正是家长们来幼儿园接孩子的时间。城北都市水乡里的祥符镇中心幼儿园门口,几个家长在议论有孩子被烫伤的事,“不知道伤得重不重”?“看管小孩子最马虎不得了”……

  发生意外的中二班,孩子们刚上完体育课,蹦蹦跳跳地回教室。班主任曾老师忙着把孩子一个个带到家长手里,回忆起小女孩怎么会坐进菜汤里的,她还是心有余悸。

  中午11点多,班里准备开饭。因为小班有位老师犯腰椎间盘突出请假,中二班的保育员就去那个班帮忙分饭。“中班的孩子自理能力强一些,小班的孩子毕竟还小。”曾老师解释。

  中二班的分饭工作只剩下曾老师一个人,于是她叫了班里一个姓林的小女孩当帮手,“这孩子平时很能干,比较机灵”。

  20多个孩子在5张圆桌子上坐好,曾老师先把饭分到每个人面前。通常,饭板放在其中一张圆桌子上,而菜桶塞在圆桌子下面。曾老师分完饭把塞在底下的菜桶拉了出来,刚转身去拿汤勺的时候,只听到“哇”一声惨叫,回头一看,帮她分饭的小女孩坐进菜桶里了。

  那可是刚下炉子的菜啊,孩子疼得哇哇大哭。曾老师赶紧把她弄湿的裤子脱了,“小孩子的皮太嫩了,当时看到她屁股上有两块地方脱皮了。”其他孩子倒没被这情形吓着,飞奔出去找别的老师求助。小女孩抱住曾老师,哭喊着不要打针。

  曾老师说,因为要照看其他孩子,所以不是她送小女孩去医院的。下午她打过电话给孩子家长,了解了一下她的伤势。另外,据在医院的老师说,小女孩说自己把菜桶当成了凳子,想也没想一屁股坐下去了。

  幼儿园的沈副园长马上把孩子送到哑巴弄的武警烧伤医院。下午2点多,孩子已经转到观察病房。小女孩乌黑的眼睛,白皙的皮肤,长得很可爱。她昂着头,趴在病床上与父母说话,精神状态还可以。

  沈副园长表示,目前最迫切的事是治好孩子的伤,幼儿园一定积极配合。至于是谁的责任,他们会去查清楚的。

  小女孩的妈妈说,事情发生到现在,幼儿园的态度一直比较积极。他们希望女儿尽快好起来,希望幼儿园能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

  医院的丁医生介绍,小女孩属于浅Ⅱ度烧伤,伤在手和屁股。因为现在是秋冬交替之际,孩子年纪又小,伤口比较容易感染。需要治疗一到两个星期,才可以恢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