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再生婴幼儿打针身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40  亚心网  
新疆再发生一起婴幼儿打针身亡事件(组图)
图为孩子的爷爷对孙子的突然离去悲痛不已.本网记者 陈峰 摄

新疆再发生一起婴幼儿打针身亡事件(组图)
马骎抱着儿子的尸体失声痛哭,在一旁的老父更加承受不住孙子的离去。本网记者 陈峰 摄

  亚心网讯 (本网记者 胡大敏 陈峰) 20多个小时里,马骎一直把儿子龙龙抱在怀里,不停地喊着儿子的名字。从医生说龙龙已死亡的那一刻,他就不相信儿子会离开自己,他宁愿相信躺在怀里的儿子只是睡着了……11月4日中午,不到一岁的龙龙因发烧到米东区中医医院(原米泉市中医医院)打吊针时,蹊跷死亡。

  昨日12时,龙龙的尸体被一块厚厚的床单包裹着,停放在米东区中医医院大门口的一张座椅上。

  马骎及堂哥、姑姑等十余人在医院门前讨说法。

  30岁的马骎是米东区古牧地镇锅底坑村4队村民。他说,3日早上,他起床后发现儿子不停地哭闹,他一摸儿子脑袋,发现儿子发烧了,就到五六公里外的米东区中医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医院血液常规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儿子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发烧,需要打3天吊针。”马骎说,因当时身上没带3天的药费,就打了一天的吊针。4日11时30分,他与妻子马玲再次带着儿子来到医院,开了剩下两天吊针药物。

  当天中午,他们在医院连续打了两瓶吊针后,儿子似乎气色好转,随后打第3瓶吊针,但只打了三四分钟,他发现儿子脸色开始发紫、口吐污物。“早上吃的东西全都吐出来了。”马骎回忆说,见到这种情况,他与妻子都惊慌了,急忙跑到医生办公室叫喊,几名医生来到输液室,“他们把吊针拔掉后,抱着儿子就朝抢救室奔去。”

  马骎与妻子在抢救室外焦急地等待,其间,他给姑姑马福红打了个电话。接到电话后不到10分钟,马福红就赶到医院,通过抢救室门缝,她看到龙龙躺在床上,但医生已经放弃抢救,“我敲了几声门,一名医生出来把我拉到另一间办公室,悄悄地告诉我‘娃娃已死亡’。”马福红说,她随后把这一消息告诉孩子的父母时,龙龙的母亲当场晕倒。

  从事发到死亡,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马骎认为,此前儿子没有得过什么病,在医院打吊针过程中突然死亡,可能是医院打错了药或者药物过量所致。马骎说,只差两天就是儿子一周岁的生日。“几天前,妻子给儿子买了一个生日玩具,我还答应要好好给儿子过生日,但现在过不成了。”马骎哽咽着说。

  马福红说,龙龙是独生子,事情发生后,龙龙70多岁的爷爷和奶奶病倒在床上,天天喊着孙子的名字,而龙龙的母亲更是不吃不喝。

  据了解,事后第二天,米东区中医医院与马骎协商准备对龙龙进行尸检。但5日中午,当马骎抱着龙龙来到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准备进行尸检时,马骎接到家中老人的电话,说这样会破坏风俗,随后他停止了尸检。

  米东区中医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书记说,发生这次事故后,他们向米东区卫生局进行了汇报,该局已派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出了这次事故,我们心里也很难受。”这名副书记说,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他们就只能等待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处理。

  对于记者“当天龙龙究竟用的是什么药物”的提问,这名副书记称“当天我不在现场,并不清楚当时发生的情况”。对于龙龙亲属们关于“用错药或药物过量”的猜测,这名副书记表示,只有等卫生部门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答复。

  昨日14时,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见到一直在协商处理此次事故的米东区卫生局一名负责人和米东区中医医院医药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在事故认定结果还没出来前,不便发表任何看法。

  马骎说,目前他们已请了代理律师,医院也答应愿意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此事,“如果协商不成功,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