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开错疫苗吓坏孩子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13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汤华明)医生将乙肝疫苗开成了狂犬疫苗,让学生家长吓出一身冷汗。昨日下午,省疾控中心门诊的李主任称,已对犯错医生提出严肃批评,并将在整个门诊部开展细致认真严谨地对待病人的检查教育活动。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京山县钱场妇女吴女士带着自己6岁的女儿王某,来到东湖边的省疾病控制中心门诊部接受乙肝疫苗注射。在一楼诊室开药时,吴女士专门拿出孩子幼儿园的体检单、前2次注射乙肝疫苗的单子,对医生说,我们已经在这里注射过2次,今天是最后一次,请给开药。可是,这个粗心的医生看都没有看一眼,就直接开出处方单和门诊处置单,但药名不是进口乙肝疫苗,竟是维尔博(狂犬疫苗针),吴女士对这个医生说,怎么这次的药名与上次不一样,而且价格比前两次贵29元?开处方的医生这才明白,但并未重新开处方和处置单,而是简单地划去“维尔博”写上进口乙肝疫苗,就打发家长去注射。

  医生的这种态度着实让家长感到害怕,为了避免再次出错,吴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另一家医院,完成了注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