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遭遇公交让座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9:43  台海网  

  本报记者 陈佳佳 韩慧英 陈懿萍

  “怀孕初期,体貌特征不明显,上公交车刚占到个座,旁边来了位老人家。让座吧,怀孕初期经不起磕磕碰碰,不让座吧,旁边的人都盯着你看让你怪不好意思的。”最近,准妈妈小郭在公交车上遭遇了这么个尴尬事。

  孕妇 享受不到优待 很苦恼

  小郭怀孕才3个月,肚子还不明显,上周在坐公交车时刚好旁边站了位老人,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小郭没有给老人家让座。可是坐着坐着,小郭就觉得难受,旁边好多双眼睛一直看着自己,“当时特尴尬, 我总不能对看着我的人说我是孕妇吧”。后来干脆有乘客直接叫小郭给老人家让个座,小郭红着脸解释,自己是个孕妇,身体不方便,但还是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人。

  其实除了不让座的尴尬,怀孕初期的人在乘坐公交时还有很多不便之处。“有时上下车后面的人比较急会去推你。如果看得出是孕妇,在上车时司机会用广播呼吁让座,其他人也不会轻易挤你,但是不知道你是孕妇,这些优待可就享受不到了。”

  为了避免让座尴尬,小郭平时坐公车时都会尽量坐到后面的位置,“或者想些办法来表示自己的孕妇身份,比如故意摸肚子,开始穿孕妇装,甚至直接把防辐射的围裙穿出来。”

  乘客 误认孕妇让座 很尴尬

  小郭怀孕初期因为特征不明显,没法受到孕妇优待,还遭遇让座尴尬,而公交车上的乘客在给孕妇让座问题上也有左右为难之处,

  “如今流行娃娃衫,高腰加上宽松的下摆,我们很难判定到底是不是孕妇,或者有些女士体形比较胖,看起来有点像怀孕了,我怎么让座?”小陈也是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上班族,他有这样的顾虑,缘于一 次真实的经历。有次他乘坐20路公交车,到妇幼保健院附近的道山路站时上来一个有点发胖的女士,看着肚子微微鼓起,小陈当即起身,请她坐下,谁料该女士很难堪地挥舞着手臂,连说了好几个不是。“当时别提多尴尬了,现在不是遇到肚子明显挺着的,都不敢贸然让座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