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托太早男童竟有暴力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幼儿园总是“欺负”别的小朋友,在家总是大吵大闹要去幼儿园,经检查3岁幼童竟有了暴力倾向。儿童心理专家表示,努力赚钱让孩子衣食无忧、受到良好教育几乎是所有父母的心愿,但也要记住,被无数例子证明的一个事实,在爱与关怀下成长的孩子远要比仅仅在物质中成长的孩子幸福和健康。比丰衣足食和名校更重要的是父母的爱心、耐心和正确的引导。

  家住我市西川南路的张女士两口子为了事业在孩子淘淘(化名)年仅1岁半时就将其送进了托儿所,今年淘淘已经3岁了,在幼儿园他总是欺负别的孩子,而且不喜欢呆在家里,“他一回到家里就发火,老是吵着要回幼儿园,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经过儿童心理专家检查发现,淘淘竟患有暴力倾向,得到这样的诊断,淘淘妈妈表示,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她一定不会再把孩子送进托儿所,“就算苦一些也要自己照顾孩子。”

  就淘淘的情况,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心理专家表示,太早进入幼儿园或托儿所确实不利于孩子的发育,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将2岁以下的幼儿送进托儿所或幼儿园,因为对他们来说,一对一的照看是最为理想的,把幼儿长时间地放在托儿所中,特别是群体中,可能会培育他们的攻击性和反抗性。如果出于种种原因而不得不让孩子提前上幼儿园,父母应该在孩子身上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要密切注意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因为如果孩子在幼儿园中得不到妥善的照顾,不但会阻碍身体发育,对其心理和性格成长也会带来不良影响。同时这位专家还表示,对3岁左右的儿童来说,好的幼儿园可以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

  (作者:朱晓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