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颗花生米噎倒1岁小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17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波)昨日中午12时许,家住崇州的张女士一家人遭遇了一场巨大的不幸。1岁多的儿子涵涵(化名)趁大人不注意,将半颗花生米塞进了小嘴。尽管孩子被及时送到了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孩子的妈妈张女士说,孩子被噎得面色发紫,呼吸困难。因为之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紧急情况,张女士和母亲赶紧给涵涵喂了些水,希望能有所帮助。不料,事与愿违,发现情况愈发严重的她们,只好又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下午3时许,涵涵经崇州市人民医院转至省医院接受治疗。然而不幸的是,因主支气管被花生米完全堵塞,尚且年幼的涵涵没能再醒过来。

  市儿童医院小儿急救学术带头人王晓蕾表示,家里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家庭,都应该把花生、糖果一类的食品放在孩子无法接触到的地方。如果孩子不慎吞下了这样的异物,应该立即拨打120,向医院求助。如果情况紧急,可以通过电话按照医生的指示对孩子采取急救动作,也可以短暂地将孩子倒转,或者侧卧,但一定不能胡乱喂孩子喝水或者是拍背,以免适得其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