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在幼儿园内猝死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51  杭州网-都市快报  
两岁半男孩在幼儿园内猝死原因不明(组图)
涛涛生前留影 记者 李建刚 摄

 

  记者 何欣

  11月15日中午,一个两岁多的男孩在三墩一家民办幼儿园内猝死。

  昨天上午9:27,单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讲了此事。单女士说,她在杭州肉联厂上班,男孩的父亲和她在同一家单位。

  11月17日中午,19楼网站上就出现了关于此事的帖子:入园第五天,两岁半的孩子死在了幼儿园。发帖者“双鱼河”。

  “最新消息。孩子27个月,到这家幼儿园才第五天,上午十点送到幼儿园还好好的,下午两点说是孩子死了。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死了。太可怜了……孩子不是摔死的。孩子的脸色是青紫色的,是窒息死亡或者别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截至昨晚10点,已有95页、近三千个跟帖。有许多网友对男孩的死表示悲伤,对家属表示同情的同时,把愤怒、质疑和指责投向了这家叫“诚心”的幼儿园。

  那天在幼儿园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天,本报记者赶到三墩实地采访。

  (以下所有被访者的口述,都根据现场录音整理。)

  男孩:陈文涛。出生于2006年8月20日。

  父亲:陈国祥。杭州人,户口在上城区紫阳街道。

  母亲:查彩虹。35岁,安徽黄山人。

  出事前,一家三口在三墩五里塘租房住。

  男孩的母亲说——

  11月15日上午10点,我送涛涛去幼儿园,交给了园长,我就走了,下午两点多,老公给我打电话,说涛涛在医院抢救,我跑到医院,涛涛已经全身冰凉了……

  问:孩子以前身体怎么样?

  答:身体都好的,那天送到幼儿园也都好的,活蹦乱跳的。

  问:孩子最近这段时间有没有打针或者吃药?

  答:有的。前段时间他感冒,吃了感冒药,打了针,13号那天还在幼儿园打了麻疹预防针。

  问:孩子从生下来开始,感冒多不多?

  答:感冒多的,也就是感冒,其他都好的。

  问:最近两个月,感冒的情况怎么样?

  答:10月份有两次。就是感冒,都是咳嗽,不发热的。13日那天,幼儿园要打麻疹疫苗,我送他去幼儿园还跟园长说了,涛涛感冒没好。11月14日那天,涛涛感冒有点严重了,我就没让他去幼儿园。我带他去医院(西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也是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了药,打了针,一共开了两针。下午精神就很好了。晚上吃了很多,半夜12点还起来叫妈妈我要小便,然后睡到天亮。

  15日当天9点多,我先带他出去吃了一碗馄饨。吃了以后又去打了针,感冒的最后一针。打完针我送他到幼儿园去了。没想到下午,就……

  幼儿园园长说——

  诚心幼儿园园长,胡建琴,33岁。她说自己以前做财务工作,2005年从别人手中接管了这个幼儿园。现在,诚心幼儿园有89个孩子,分为大中小班和小小班。

  涛涛上的是小小班。他妈妈上星期一送他来的。其中14号那天没来,15号上午10点,他妈妈送来了。

  涛涛那天一直哭闹,他的哭是那种喊的,要回家,要妈妈——前几天涛涛也是这样。中午吃饭,他也没吃几口。然后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看电视动画片。别的孩子看电视,他也不看,还是一直喊要妈妈。看完电视就带小朋友去睡觉,涛涛也不好好睡,还是喊妈妈。阿姨一直在他身边哄他睡觉。中午1点左右,我在外面,阿姨出来说,睡着了。后来我进去巡视了两三次,涛涛都侧躺着,一直睡着。到了两点左右,我还跟阿姨说,今天涛涛真乖啊,因为前几天他睡不了这么长时间。我进去抱他小便,发现孩子嘴唇很紫了。我就喊起来,其他阿姨也跑过来,大家掐人中,又打120,怕120来得慢,我就抱涛涛出去,找了旁边一户人家的车,送到医院……

  问:13号那天,涛涛麻疹的预防针是在幼儿园打的吗?

  答:是的。医生到我们幼儿园来的。能不能打是医生说的。医生要看到家长的签字才打的。(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保健科昨天出示了涛涛母亲签字的接种通知单。)

  问:我听说后来你曾给孩子的家属一万元钱?

  答:是的。星期一我在派出所,当着警官的面交给孩子爸爸的姐夫的。

  问:为什么会给这一万块钱?

  答:当时网上有说法,说我逃掉了,还有人说幼儿园关掉了。给这些钱,我主要想让他们知道,我并没有逃避。另外我也听说了他们家的条件不太好。孩子总是在我的幼儿园里出的事……

  问:孩子在幼儿园,你一直在他身边,有没有发生过比如摔跤啊、挨打啊这些异常的事?

  答:绝对没有。直到他睡下,一切都很正常。再说,新来的孩子都会哭闹的。

  问:你觉得幼儿园在照顾孩子方面有过错吗?

  答:我觉得我带他(涛涛)和带其他孩子都是一样的。

  但最终要我负什么责任,我想孩子的死因有个结果之后,法律判下来的是什么责任,我就承担什么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