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幻泡泡》带来全新形式的儿童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13   

  12项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保持者 “泡泡大师”加拿大人扬方被业界誉为“魔幻奇才”,他拉起的泡泡曾经装进去22个人,而他主创的《魔幻泡泡秀》打造了儿童剧的新传奇。魔幻的梦境世界,绚丽缤纷的光影国度,奇幻的的探险之旅在世界级大师的多年努力下,终于从人们的幻想中走到舞台上来,这种全新的表演形式迅速从百老汇风靡全球,近日在韩国连演23场一票难求。《魔幻泡泡秀》将于12月20-21日在东方先锋剧场与中国观众首次见面。

  国内舞台上前所未见的新形式

  如今儿童剧与如火如荼的北京先锋小剧场运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在市场影响力上还是在创作理念上,均远远落后于同类的儿童娱乐替代品。现在市场上普遍的儿童剧形式分为音乐儿童剧、木偶儿童剧与儿童话剧。这些传统的儿童剧,观众与演员的沟通只是单向的接受表演传达的信息。忽略了儿童特有的表现欲和兴趣。单一的说教式演出无法让孩子真正理解情节与音乐上的内涵,导致如今儿童剧演出出现家长热情高涨,孩子反应平淡的状况。

  《魔幻泡泡秀》在国际市场上成功的秘诀也很简单,首先它解决了儿童兴趣关注的问题,借助“泡泡”这种孩子都喜欢的符号化的形式语言,将本来枯燥单一的儿童剧形式,转化为用“泡泡”这种形式直观生动的展现在孩子面前。此外该剧运用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影音光学技术与流体动力学的专业科技,在舞台上用泡泡制造了出了一个梦境,用泡泡创作各种造型演绎故事情节,让大人与孩子都陶醉其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魔幻泡泡”采用了“体验式”的表演理念,提供了孩子们可直接上台体验神秘的皂泡的体验场所,使他们成为舞台的主人公。孩子们可以穿戴着泡泡做成的帽子饰品,在演员的帮助下,每个孩子都将拥有魔法可以用泡泡建造一个城堡,或者编制一道彩虹,人们可以穿梭于泡泡制造的隧道里。现场观众将会看到泡泡如同火山一样在舞台上喷发,在绚烂的光影中泡泡如同雪花下落,如同彩虹飞舞。除此以外孩子可以通过在空中飞舞的魔幻的泡泡彩虹中,或是比人都高的巨大泡泡中学习英语,通过这些环节设置发挥孩子的潜能,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

  孩子的全新体验,家长的美好记忆

  《魔幻泡泡秀》在美国百老汇的上演正是迎合了当前美国所提倡的将儿童教育与游戏实践相互结合的潮流,演出非常轰动,是这几年在百老汇上演的最成功的儿童剧之一,近日在韩国连续上演23场,场场爆满,甚至很多观众不得不站在过道里体验“泡泡”。很多家长在演出之前都认为这是太“简单”的舞台剧了,准备进剧场睡觉。演出一开始他们的姿势就从躺着变成了坐着甚至站立,与孩子一块欢呼、尖叫,满场飞舞的泡泡雨、巨大的泡泡城堡以及用泡泡装扮的漂亮小宝贝,都深深的打动了这些家长们。很多观众在演出结束后都表示这次演出都将成为自已与孩子之间十分独特的记忆:“因为我们一起参与,一起处理问题,一起用泡泡搭建城堡,一起感受表演,这种体验从未有过,十分新颖,超出了我的预计!”

  与以往儿童剧演出安排在晚上所不同的是,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晚上的休息时间,《魔幻泡泡秀》特意安排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12月20日、21日的上午11点, 下午2点30分两个时间段,让全家人能够给位轻松的享受《魔幻泡泡秀》所带来的惊喜与快乐。订票咨询:www.88piao.com, 400-888-404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