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天补到夜里准妈妈补过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7:02  钱江晚报  

  惊讶

  本报讯 白天人参鸡汤,晚上桂圆甜汤,此外鸡鸭鱼肉不断……看似很补,不料却把孕妇补倒了。本周以来,杭州市三医院妇产科已接诊了多位进补不当引发“险情”的孕妇。

  昨天上午,在杭州市三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两位因进补不当而住院保胎的“准妈妈”。28岁的朱小姐有喜后,家人加倍呵护,每天轮流做各种补品,尤其每晚临睡前,一碗桂圆甜汤必不可少。新核桃上市后,家里更是核桃不断。没想到,昨天凌晨,朱小姐出现了先兆流产症状,急送入医院,经过一番治疗,这才转危为安。

  在朱小姐隔壁病房,怀孕两个多月的严小姐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敢动。原来,婆婆特地为她熬炖了人参鸡汤,谁知,几天的人参鸡汤吃下来,严小姐也补过了头,出现先兆流产症状。

  市三院妇产科主任林晓冰林提醒,冬令进补切莫盲目,尤其是孕妇和幼儿的进补,更需“量体裁衣”。孕妇饮食关键在于注意平衡营养,可以多吃绿叶蔬菜,还有肉类、鱼、家禽、豆制品和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每天应食用适量水果。冬天还可以适当吃一些芝麻、核桃仁、黑糯米、红枣和赤豆等。其实“阳光”是最廉价的“补品”,孕妈妈冬季应多晒太阳,可以促进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3,易被人体吸收,保证胎儿骨骼和牙胚的正常发育。常晒冬阳还可以增强抵抗力,也利于防止情绪波动,杜绝冬季抑郁症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怀孕  营养  准妈妈  补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