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妈妈母乳含钠超标较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8: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一项针对上海及舟山等地新妈妈乳汁成分的测定结果本周公布。测定结果显示,上海妈妈母乳中钠含量超标较为严重,而脂肪、钙、DHA等成分的含量则相对不足。目前,沪上儿科专家开始对母乳有否污染进行研究。

  此次,上海儿科医学研究所联合贝因美母乳研究中心针对上海地区的三区一县及浙江省舟山群岛的120名身体健康、无特殊偏食习惯、生活安定、住院分娩、奶量充足的产妇的乳汁成分进行了测定。

  测定结果显示,上海妈妈乳汁中的钠含量过高,平均达到23.2mg/100g,而这一指标的参考值为9.81mg/100g,是参考值的两三倍。“这可能与孕妇摄入食盐过多有关。”上海儿科医学研究所吴圣楣教授指出,母乳中钠含量过高很可能使肾功能发育尚未完全的婴儿肾溶质负荷增加,有害婴儿健康。

  DHA即脑黄金,对婴儿的脑发育、提高智力及视网膜的形成有重要作用。上海市区居民母乳中DHA含量高于上海郊区,但这一指标上海总体而言低于浙江舟山。吴圣楣告诉记者,这可能是舟山的妈妈吃鱼比较多,造成乳汁中DHA含量较高。如果新妈妈想要让小孩大脑发育得快,最好多吃鱼,特别是污染较少的小鱼。上海母乳中钙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少,这也应该引起重视,因为适量摄入脂肪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记者 陈里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