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7月溜冰大出血切掉子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怀孕7个月竟然还潇洒地去溜冰,结果一跤不但摔死胎儿,而且大出血不止切除子宫;预产期到了还依然天天泡在网吧,结果出现早产兆才被人送到医院……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最近,该院接连收治多例20岁左右的“未婚妈妈”,由于缺乏基本生理常识,要生孩子了还稀里糊涂的。

  怀孕7个月溜冰“丢”了子宫

  18岁的小敏是安徽人,初中毕业后,她就和老乡一起来南京打工,远离父母的她,没有了家人的约束,小日子过得很自由,她也很快就有了男朋友,并且和男朋友同居了。没有避孕知识的小敏,和男朋友同居没多久就怀孕了,但是她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等到知道时,肚子已经突出很明显。对于这个意外得来的宝宝,小敏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拖一天是一天,生活还是照常进行。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小敏和男朋友一起相约去溜冰,挺着个大肚子活跃在溜冰场引起了很多人的注目,但是小敏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很自豪。殊不知,就在她得意地溜冰时候,一不留神摔了一跤,这对正常人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怀胎7个月的小敏来说,却是一场灾难的开始。小敏肚子剧痛,鲜血从下身流出,吓傻了的男朋友在旁人的提醒下,赶忙把她送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到医院时,小敏出现了胎盘早剥,腹中的胎儿已经没有了生命,她的血色素只剩4克左右,而正常人的血色素应该在10克以上,整个人处于休克状态,血还在不停流。在这关键时刻,小敏需要赶紧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而且,由于小敏病情严重,必须切除子宫,这就意味着她将永远无法再生孩子。但是,手术需要签字,小敏的家人不在身边,她处于昏迷状态,男朋友签字又不具法律效力,该院医生请示主管领导后决定,救命要紧!经过医生的奋力抢救,小敏的命是保住了,可是她的子宫被切除了。

  泡在网吧肚子疼生下儿子

  “肚子好疼啊!”前不久,在南京某网吧,一位上网女孩的阵阵呻吟,引起了老板的注意。女孩是网吧的常客,经常整日整夜泡在网吧里,她挺着的大肚子非常醒目。“是不是要生了?”老板紧张地问。“不知道。”女孩显得非常痛苦。老板赶忙找人把她送到医院。到医院时,女孩的子宫口已经开全,很快,一个健康的足月男婴就呱呱坠落。对于这个突然而至的孩子,女孩显得很茫然。

  据网吧老板介绍,女孩20岁左右,虽然怀孕了,但还是天天泡在网吧里,吃喝都在网吧。更多的信息,网吧老板也不清楚,把她送到医院后,他就走了。对于自己的情况,女孩死活不开口。“她送到医院时,一分钱都没有,我们还是照常为她接生。”接产医生告诉记者,她们苦口婆心地给她做了几天思想工作,她才说出了父母的联系方法。“我们帮她找到家人后,对于这个不知道父亲是谁的孩子,她的父母只能把他一起接回家。”

  “要生孩子了还稀里糊涂”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晓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无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怎么了!今年已经接诊了好几例这样的产妇,自己要生孩子了还稀里糊涂的。”刘晓梅表示,随着性观念地开放,很多年轻人过早地有了性生活,从该院人流室每天接待的手术病人也可见一斑。

  据了解,该院每天接待的人流手术者有100人左右。刘晓梅指出,从临床接诊的情况来看,怀孕后知道去做人流还是比较有常识的,最怕的是那些肚子挺得很大还稀里糊涂的女孩。“这些女孩年纪都很轻,十八九岁,二十岁左右,文化层次不高,缺乏基本的生理常识,而且常年不着家,有的是因为父母管不了,有的则是因为父母太忙没时间管,这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刘晓梅语重心长地说,这些年轻人,不但可能给自己带来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而且从优生优育角度来说也不好,孕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作者:王莹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